談主權太無聊?他五分鐘談五次!

高雄市長被問若當選會不會簽和平協議,不敢回答,反說民進黨顧主權太無聊。可是翻開四月十一日他在哈佛的演講(閉門座談),五分鐘內講了五次「九二共識」,等同向美國及全世界強調,主權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萬萬想不到,年輕人已意識到他會出賣台澎主權,有機會就將他一軍。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進行閉門座談。(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進行閉門座談。(高雄市政府提供)

 

他在哈佛的講稿分十八段,九二共識集中在第十三和十四兩段,分別講了三次和兩次。賣台賣到國際上去。但他很自然的說他認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是高雄人民所希望的,他認為九二共識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切實可行的。

市長選舉時,他大大方方的告訴高雄市民,若同意九二共識,就投他一票,不同意就不要投,結果他贏了。好笑的是,選後高雄人google「九二共識」的暴增,想搞清楚到底甚麼是九二共識。

前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公開質問「九二共識」中國對台主權的權狀在那裡至少四次,我們甚至跑到高雄市政府前面的廣場和裡面拉布條、海報三次,問他要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他卻如縮頭烏龜,直到今年四月才說:「有關國家外交相關事務係屬中央權限,本府謹守地方自治事項…」現在要選總統了,再問他要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還是不敢回答,正如他被問若當選簽不簽和平協議一樣,說顧主權太無聊。遁詞知其所窮!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