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蛇出洞

 

蔡英文性格絕不像毛澤東,她沒有老毛陰狠奸詐害人之心,但在衛護國家主權與安全上,卻有現代國家領袖防範外國奸詐的謹慎、智慧與判斷。

老毛在一九五六年掀起反右,搞百家爭鳴,百花齊放,讓一些知識份子以為天亮了,跳出來大鳴大放,老毛把他們點名作記號,一舉收網,天真的臭老九悔之莫及,這一招叫引蛇出洞。

蔡英文因應陳同佳「送台」案,情節不同,異曲同工,引出群蛇亂舞。國際交涉,魔鬼藏在細節裡,貿然接受對手要求是大忌。中國想把台灣框入一中,一反常理,要陳同佳到台灣受審,民進黨政府拒絕,國民黨政客便紛紛跳樑,垂淚頓足,無端痛罵民進黨自失司法管轄權。

他們沒料到蔡政府在等時機,選在香港釋放陳同佳的前一天,突然宣布要派檢警去押人來台,讓國、共、港府迅雷不及掩耳,被捉姦來不及穿褲子,要投案的不來了,要等明年一月台灣大選之後再說。到時候他們可能藉口國民黨敗選,陳同佳不來了。

蔡政府出手的時機,正打中出洞毒蛇的要害,毒蛇只有反咬蔡政府髮夾彎,受不了輿論壓力才出此一招。但這一招之狠與準,讓國、共、港府群蛇現形,偷雞不著蝕把米,讓台灣和香港人民看清他們的嘴臉,也展現蔡政府的本事。

執政的民進黨有其情報資訊,因不接受一個中國框架,對主權問題特別謹慎,對中國統戰成員以香港牧師身分奔走,接觸台灣統媒與馬軍師,應瞭如指掌,如此而來的「送台」計謀,當然有政治考量,在緊要關頭出手抓包,中國人的內應便無所遁形。

國民黨和染紅丑角只是擁抱「一中」、「一家」的奴才,對中國不存戒心,凡事屈膝接旨,毫無衛護台灣主權,抗拒併吞的警覺與能力!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