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擇「親中棄美」 韓國瑜後的全面共產黨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 10 月 18 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當面拒絕訪美,徹底違背常理,更跌破所有國人眼鏡。與其說是美國拒絕國民黨,不如說國民黨在美、中兩國間選擇了中國,且已與中國口徑一致,擺明拒絕美國介入兩岸事務。若讓這種心態的國民黨再取得政權或國會優勢,將是台灣前所未見的危機。

縱然國民黨政權是從中國敗逃來台灣,肩負深厚的中國文化與傳統。然而,自 1949 年起,徹底掌握台灣命運、維繫台灣生存的國家,就是美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選舉, 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左)會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是美軍捍衛台海,讓中國解放軍無法再進犯台灣;是美援成功穩定度中華民國搖搖欲墜的財政體系,並讓台灣的社會經濟從殘破下慢慢復甦;是美國結合第一世界國家全面圍堵共產世界,台灣得以成為世界工廠,創造經濟奇蹟;在台灣需要產業轉型時,所需要的技術與資源,也是靠美國。

美麗島事件後,是俗稱四人幫的美國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Ted Kennedy)、裴爾(Claiborne Pell)、眾議員索拉茲(Stephen Solarz)、李奇(Jim Leach)等,強力施壓蔣經國政府,促成台灣的民主開放。

縱然在兩岸恢復交流後,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等歷任總統,無不把台美關係視為首要。

即便馬英九再傾中,也不敢怠慢對美關係,獲得美國支持其連任。然而,就當馬英九想趁卸任前,用「一中原則」取代「一中各表」,換取拜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機會;馬上就遭美國所抵制,刻意將相關訊息釋放給《自由時報》,讓馬英九備受台灣社會質疑。

前總統馬英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對於現在的國民黨而言,不知是否聽命於中國,似乎正努力想斬斷美國對台灣的影響力。

習近平在今年初提出「兩制台灣方案」,正式將「九二共識」定調為「一國兩制」;國民黨雖然是避談「一國兩制」,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在 2 月中宣示,若重返執政就會與中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就是變相的「一國兩制」;將讓兩岸關係落入中國所期待的一中架構,成為中國的「國內事務」,因此能排除美國的介入。

這樣的操作,在中國欽點的政治代理人韓國瑜,於 3 月下旬接連踏入執行一國兩制的香港、澳門中聯辦達到高峰。

韓國瑜見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圖片來源:取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雖然國民黨內還有殘存的親美派,透過立場相近的《聯合報》不斷釋放韓國瑜訪美的風聲。然而,早已確立親中棄美路線的韓國瑜卻是意興闌珊。

更關鍵的是,美國事先洩題韓國瑜,提出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對於中共介入台灣 2020 大選的看法、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等 5 個問題,想理解國民黨對未來台、美、中關係的期待。

只不過韓國瑜真心的答案,一定不是美國或台灣社會可以接受的;但若對美國虛以委蛇,提出模稜兩可的答案,那等於是站在美國的土地上打臉中國,中國絕對不可能接受。

因此,端出親中棄美的態度,當面悍拒莫健,才是韓國瑜最安全的選擇。

巧合的是,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隨於 21 日開幕的「北京香山論壇」明確重申,不允許台灣獨立、外國勢力干涉台灣,並大罵中國人不吃也不怕美國這一套,恰與韓國瑜隔海呼應。

中國防長魏鳳和在「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全體會議演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在韓國瑜崛起後,已經徹底中國共產黨化,全盤接受中國的路線與指示,史無前例地走上親中棄美路線。這樣的國民黨,顯然已不配再拿到台灣人的任何一張選票了。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