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性人格障礙

人格異常之中,有一種人格障礙稱之為演技性人格障礙(或稱戲劇化人格障礙;Histrionic Personality Disorder),其主要特徵是:為了使自己成為被關注的焦點,常將誇張的言行當成舞台表演、愛說謊、愛扯「性」的問題、用膚淺的話題引起騷動、缺少理性、雖意見高調,卻理由曖昧,欠缺說服力、以自我為中心、會將妄想視為事實。

韓國瑜雖被視為草包,但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善於今天說謊、明天圓謊、後天不認帳,還粗話連連,笑罵由人;沒有高瞻遠矚的政見,就連是否跟中國簽和平協議,都無能解答;只會信口開河,用「白白胖胖」污衊小英政府貪腐,煽惑民眾,自己卻被名嘴陳東豪爆料在北農時真正吃香喝辣;為了登革熱爬樹、為水患捧水聞、在美術館大喊發大財、高山升旗台、故宮文物一次展、大學生留學補助等等既膚淺又誇張的言行;被裝追蹤器的妄想;此外,嫖妓、玩女人在其腦袋揮之不去。更誇張的是,身為總統參選人,不知總統是國家主權的主要代表,竟然誇口:「顧主權很無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中)27日晚間在台北出席「青年政策論壇」,與年輕民眾近距離對話。(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晚間在台北出席「青年政策論壇」。(資料照)

 

如此,演技性人格障礙在韓國瑜身上明顯可見。韓國瑜民調難以起色,抱著豁出去的心態,笑罵由人。反正,不論勝敗,靠著韓粉,估計仍會有近億元選舉補助款進入口袋,所以視競選活動如兒戲。然則,國家領導人的人格常會影響治國,舉世皆然,豈能不探討其適宜否?

(作者為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