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韓不懂甚麼是貪腐?

 

韓國瑜必須嚴正向選民交代:如果你當上總統;不當黨產會重新回到國民黨懷抱嗎?你會持續進行黨國制度的吃銅吃鐵,換位子酬庸戲碼嗎?年金改革會再度改回來嗎?這些才是大貪腐的來源。圖/取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韓國瑜必須嚴正向選民交代:如果你當上總統;不當黨產會重新回到國民黨懷抱嗎?你會持續進行黨國制度的吃銅吃鐵,換位子酬庸戲碼嗎?年金改革會再度改回來嗎?這些才是大貪腐的來源。圖/取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老韓喜歡信口開河,最後就是掃到自己,也掃到國共兩黨,以民進黨「吃到白白胖胖」說詞,隱晦指責民進黨是貪腐黨,老韓似乎忘了,國民黨黨國時代才叫貪腐橫行,竊國者侯。

若要以胖瘦論,相較之下,習近平胖更多,還有現在造勢場上,和老韓站在一起的地方派系頭人,也胖的很厲害,其實胖瘦無法充當貪腐的指標,老共副主席王岐山很瘦,卻很會貪,就是證明,所以老韓這句話,沒常識更加沒衛生,很快被媒體人陳東豪打臉說;「老韓任北農期間,薪資17萬,特支費16萬,加總33萬,勝過幹市議員,還可以睡到中午,這樣算不算貪腐,算不算吃香喝辣」?

現在,老韓以愛與寬容,決定對陳東豪提告。

指責官員貪腐很容易,但是,用語言打貪,只是開空頭支票,沒有經過檢舉以及司法調查認證,一切只是空話,老韓薪資來自法定,有沒有吃香喝辣,只有自己知道,民進黨2016年拿到政權,所以延續黨國體制,國營事業包山包海,種類繁多,吃銅吃鐵,安插自己人,也是事實,簡單說,民進黨只是延續舊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罪惡,過去,國民黨也因此被指責貪腐,現在輪到民進黨,如此而已,民進黨若真想改革,就真的把所有國營事業民營化,免除官派,那麼說閒話的人自然閉嘴了。

黨國企業民營化,說易行難,弄不好就是貪腐源頭,蘇聯就是前車之鑑,今天,小英挨罵,當然和酬庸制度有關,如果沒有真正讓國營企業徹底民營,誰坐上那個總統位置,情況都一樣。

看看蘇聯,1990年,蘇聯崩解後,黨國企業龐大財產成為禿鷹的獵食目標,葉爾辛的「經濟震盪法」,成為眾失之的,那一年,冬天我在莫斯科採訪蘇聯崩潰的經濟議題,我住在國會對面的貝爾格勒飯店,每天,飯店門口都有成群的乞丐,一位經過布施而結緣的婦女告訴我;「她本來是醫院護士,醫院關門了,她單身無依,為了溫飽只好行乞」,另外一位在廣場上賣舊書的女士說;「她本來是老師,學校發不出薪水,身邊可以變賣的只有書籍」,葉爾辛的國企改民營計畫,學習資本主義,冠冕堂皇,但是,後來才知道,在這套國改民政策之下,全蘇聯40%的資產,全部落入22個寡頭的口袋,卻製造出數百萬失業人口,一億五千萬的俄羅斯人,無人受益,經濟轉型本來就很困難,尤其是習慣吃大鍋飯的共產主義,一下子要過度到資本主義,這是一條不歸路,因為回頭更難,卻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這也可以解釋目前中共的改革只做一半,國營仍然大於民營,而中共黨國的貪腐,卻遠遠超過台灣太多。

根據2018年國際透明組織的調查,全球180個國家,貪腐指數丹麥最低,所以排名清廉第一名,香港排第14名,台灣第31名,中國落在87名,老韓這驚天一罵,最衰的卻是老共,因為「介選」台灣太深,也變成老韓攻擊目標。

黨國企業民營化 貪腐源頭

葉爾辛知道國企是經濟無法起飛的最大原因,所以,廢掉國企迫不及待,哪裡知道低價釋出的股票,成為寡頭收購的目標,普通百姓吾人獲利,結果一堆人失去溫飽,在冰天雪地裡排隊五小時,等待一杯免費咖發,那樣的苦日子,老韓沒有經驗過,我卻真實體驗,所以,作為藍營小權貴的老韓,哪裡知道甚麼是貪腐?又如何知道苦人是如何造成的?

崩盤的蘇聯,改制為俄羅斯,葉爾辛想學習西方,弄出一堆苦民,眼看民調低到5,6%,所有人都不認為葉爾辛會當選第一任俄羅斯總統,但是,經過兩輪選舉,葉爾辛還是贏了,幾年之後,我讀到「紅色通緝令」這本書,才知道葉爾辛是如何贏的。

「紅色通緝令」作者是比爾布勞德,赫米塔吉基金負責人,說實在,比爾就是一位懂得危機入市的禿鷹,在蘇聯經濟崩盤時間,大量購入蘇聯低價股票,賺到大量金錢,但是,後來揭發俄羅斯政府官員貪腐,成為俄羅斯KGB要幹掉的敵人,尤其是普丁,2009年,為了保護比爾逃出俄羅斯,比爾的律師友人謝蓋爾。馬尼次基被俄羅斯特務逮捕,下入黑牢後凌虐致死,為了替馬尼次基的死亡尋求公道,比爾開始奔走,終於在2012年讓美國通過「馬尼次基人權問責法案」,這個法案就是紀念這位律師。

1995年,比爾來到瑞士達沃斯論壇,遇到一位金融界朋友,比爾擔心如果葉爾辛在1996年第一次大選無法當選,很可能國企改民營,會突然終止,將會影響基金會的運作,這位朋友在咖啡廳,用手指指向旁邊座位上三個人說,有他們三個人,葉爾辛一定會當選,比爾一臉茫然,這三個人就是:貝佐夫斯基,「金融大亨」,古辛斯基「媒體大亨」,邱拜斯「國企改民營推動者」,這三人都是國企改民營的最大受益者,家財萬貫,全部來自人民血汗。

果然,1996年的選舉極富戲劇性,葉爾辛的民調支持度緩緩爬升,這一年六月,第一輪投票,葉爾辛雖然沒有過半,卻保持領先,七月,第二輪投票,葉爾辛終於當選,原來,媒體操作和金錢買票,成為必要罪惡,1999年,葉爾辛身體衰退,把政權讓普丁代理,2000年,普丁喊出打破寡頭壟斷經濟,得到人民支持,結局是寡頭壟斷變成普丁派的人頭壟斷,俄羅斯進入獨裁版2,0,金融,傳播媒體由政府控制,人民持續活在不死不活的境地。

美國作家狄倫芮特根在「貪腐惡棍」的書中說:有錢人投資事業,聘請工人,生產物品,賺取利潤,不算貪腐,但是利用政策改變,官商勾結,搶取豪奪,就是貪腐,過去,國民黨黨產就是貪腐取得,和老共以及蘇聯黨國資產一模樣,老韓必須嚴正向選民交代,如果你當上總統,不當黨產會重新回到國民黨懷抱嗎?你會持續進行黨國制度的吃銅吃鐵,換位子酬庸戲碼嗎?年金改革會再度改回來嗎?這些才是大貪腐的來源,老韓幹過立委,議員,老韓不能裝不懂,還只會大聲嚷嚷,愚弄健忘的選民。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