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中,老馬送中

 

前總統馬英九10月31日前往英國牛津大學發表名為「十字路口的台灣」演講,英國媒體批評他,又把台灣向中國推進一步,這趟牛津演說,看來看去,都在替老韓「酸宗痛」的親中立場背書。圖/擷自馬英九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10月31日前往英國牛津大學發表名為「十字路口的台灣」演講,英國媒體批評他,又把台灣向中國推進一步,這趟牛津演說,看來看去,都在替老韓「酸宗痛」的親中立場背書。圖/擷自馬英九臉書

 

英國「經濟學人」用「愚笨」批評老馬,我不以為然,老馬不笨,只是天真,所以已屆高齡,還動不動就哭泣,這是天真的表現,老馬生在香港,卻關心中國勝於香港和台灣,他可以替被殺害的港女哭泣,卻不為「反送中」運動,被黑警攻擊,遭謀害的香港年輕人一哭,這就是最好證明。

英國人不看好他,抨擊他,他卻偏偏要在英國扳回一城,於是,有了牛津大學這場演說,這場名為,「十字路口的台灣」演講,英國媒體批評他,又把台灣向中國推進一步,他曾經是蔣經國信徒,卻背叛小蔣的三不,連自己的「新三不」也拋諸腦後,尤其,他說,「台美外交口惠實不至」,卻引來美國商會會長韓儒伯的不悅,並且說,老馬的演說,不只是錯誤,更令人擔憂,這種擔憂其實就是替台灣安全擔憂,國內媒體質疑老馬正在放棄親美立場,轉向親中,這趟牛津演說,看來看去,都在替老韓「酸宗痛」的親中立場背書。

老馬說,維持中台和平,有三大要件,第一,台灣必須接受92共識,「一中各表」,老馬說了這一條,到底是自己沒睡醒,還是故意要打臉習近平,因為習近平已經講了數十次,沒有「一中各表」,所謂「一中原則」,就是一個紅色中國,沒有另一個藍色中國,如果硬要把紅色和藍色混在一起,就變成黑色。

92共識就是承認一個中國

國際媒體說,兩岸破冰之旅的新加坡馬習會上,老馬親自把「一中各表」收起來了,現場記者還原,當天現場,老馬從頭到尾,沒有說出「中華民國」,後來老馬說,「閉門會議的時候有說」,於是,這件事又變成羅生門,其實,有沒有說出「中華民國」,已經不是重點,現在,中共的做法,就是目中無「中華民國」,實踐上,說法上,也沒有中華民國,92共識,就是一個紅通通中國的共識,你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罷,中共對台灣,橫柴入灶,也不是第一次。

既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陸委會,所以搞任何涉台政策,全部是單邊片面,最近的「騙台26條」也是一樣,只要你台灣不禁止台客進入中國,中共就永遠擁有統戰機會,統戰部門就持續有飯吃,天天就有大餐和茅台酒以及女人。

老馬的保台灣平安妙策,第二條,台灣要保持被併吞的開放心態,其實,這個並不難,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近公布的統獨民調,傾向台灣獨立來到49,7%,意思就是至少還有一半以上,對中國有幻想,統獨問題保持開放態度,這些人當然認為中共控制的中國,未來肯定會有所改變,變好變壞,就很難說,例如,經濟現在就變壞了,當然影響某些不想結交窮親戚的人,如果,中國雖然窮,卻可以民主開放,肯定也會吸引一些人樂意被併吞,所以,問題不是台灣要不要開放,而是中共會如何改變?

一半國人不想被中國併吞

第三,台灣人民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針對統一進行談判,其實,這一條等於是廢話,老馬應該知道,國內有一半不想被中國併吞的人,不管中國多麼美麗富足,也無法吸引這些人接受被併吞,這些人永遠沒有準備好,一個有誠信良知的政客,應該在討論台灣被併吞的議題之前,想一下,這些不想被中國併吞的台灣人民,應該如何安置?日本佔領台灣後,也提出三年時間,給台灣人決定歸屬,回去中國或者留在台灣成為日本人,同樣,英國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後,也提供協助,給不想留在香港的港民移民選擇,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客,而不是,空口練笑話。

老馬說了三條,真正的陷阱卻是第一條,如何讓中共相信你承認92共識一中原則呢?中共也不是吃素長大的,難道就隔著台灣海峽,大喊,我承認92共識,一國兩制,那麼中國就會相信嗎?別傻了,中共肯定會提出條件說,好,既然你接受一個中國,那麼我們就來個協議吧,不管簽了甚麼鳥協議,台灣就玩了,這才是問題的重點,中共巴不得你跑來和我簽約,只要你敢簽和平協議或停戰協議,台灣問題立刻從國際問題,變成國內問題,到時候,中共對台灣要和要打,決定權就操之在中共手上了,台灣想對國際討救兵,也不可能了。

老馬和國民黨一干政客,每天向台灣人灌輸,中台關係好,台灣才會好,事實和驗證結果剛好相反,中台關係好的時候,台商勇敢西進,掏空台灣,台灣經濟慘兮兮,但是,中台關係不好的時候,台商都紛紛回來了,台灣經濟反而正面發展,證明了,中國和台灣維持一定程度緊張關係,絕對是好事,只要中共不要發瘋,想打戰,中台緊張並沒有不好。

美國國防部的智庫蘭德公司,七月份提出一份美國戰略報告,內容指出,美中貿易戰爭興起,美國已經把中國列入最大威脅,並且把台灣視為印太戰略同盟之一,這個時候,台灣不是要傳達和中共交好的訊息,而是要選擇和美國同一邊,否則,當美國感覺自己被台灣背叛的時候,肯定先拋棄台灣,這時候,台灣失去美國保護,才是中共侵吞台灣最好機會,所以不要以為中台和平很好,中台和平是最危險信號。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