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看不起雲林?

我是基隆人,從來沒有看不起過雲林人。小學時,對於雲林,印象最深的就是濁水溪、西螺大橋、西螺七崁,甚至北港六尺四,所以雲林對我而言是值得尊敬的。

我不知道雲林有哪些事是被人看不起,也不知道究竟是誰看不起雲林,李佳芬沒說清楚,就好像韓國瑜說他的車子被放了追蹤器,這些都是死無對證的話,都是選舉時激化族群與階級對立的話術,就像匈奴一樣,掠奪完就走人,完全不須負責。

縣議員蔡岳儒持「我雲林、我驕傲」強調以雲林人為榮。(記者林國賢攝)

縣議員蔡岳儒持「我雲林、我驕傲」強調以雲林人為榮。(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為什麼會被看不起?是不是因為出了一個「落跑市長」的女婿,不得而知。不過雲林有非常貴族的雙語學校,誰敢看不起?雲林也有豪華農舍被認定違建,但既不用拆,也還賣得出去,這是其他縣市所不能望其項背的。

沒有人看不起雲林人,是一個雲林人自己說別人看不起雲林人,然後所有的雲林人都必須跟著被看不起,六十八萬雲林人何其無辜。

我也不知道韓國瑜夫婦為什麼那麼容易看不起自己?韓國瑜去高雄選市長,貶低高雄人「又老又窮」,李佳芬當過縣議員,一家人也都在地方從政,竟然說雲林人被看不起,那她不會覺得慚愧嗎?雲林也不是一直都由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執政的時期更長,超過五十年(一九五一至二○○五),民進黨執政只有十三年,這到底是誰造成的呢?

李佳芬看不起家鄉,韓國瑜則更看不起中華民國,認定我們無法潛艦國造,更譏笑我們不能「造航母、登月球」,怎麼會有這種完全「滅自己威風」的人要來當總統呢?為什麼你可以「征服宇宙」,我們就不能登月球?你韓國瑜一個人如何征服宇宙?用什麼征服宇宙?難道就憑空口說白話的騙人話術?以為外星人很好騙嗎?還是韓粉根本就是韓國瑜個人的宇宙?

(作者任職出版業,基隆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