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記者想起張善政的話

 

猶記二月二十日下午,臨時被通知到台北遠東飯店地下一樓採訪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記者會,他比約定時間晚幾分鐘出現,站好位置後,向媒體宣布一個令人驚訝的決定: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0日參加第2屆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時受訪表示,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希望用理工科技背景的訓練,把台灣帶向更好的環境。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當時張善政強調,要給民眾一個新的、不一樣的選擇,一個沒有藍綠背景的人,可以擺脫過去很多的爭議。他也表示,國民黨得想清楚,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不是因為國民黨非常厲害,而是民進黨太差」,決定以無黨籍參選,不會考慮和國民黨合作,且要選就會選「正的」,而不是副手。

既然當初覺得國民黨不是非常厲害,想以無黨籍身分出來,那麼,短短幾個月,究竟認為國民黨有什麼原因變好了,才改為願意與韓國瑜合作?

當初認為沒有藍綠背景,可以擺脫過去許多的爭議,如今為何與一個爭議非常大的國民黨韓國瑜合作,樂當人家的副手呢?張善政似乎應該解答多數超越藍綠、期待他出來參選的中間選民一個標準答案!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新北市居民)

◎ 林維基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後還是不意外選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來當副總統搭檔。畢竟不管自選或當副手,張善政幾個月來企圖很明顯。而除了死忠韓粉外,韓國瑜也難開拓中間票源,加上韓氏夫妻眾多荒腔走板言行、不分藍綠對韓粉的恐懼厭惡,讓韓國瑜的副手名單屈指可數。

然而原本形象良好的張善政,在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後,淪為「善後團」,而讚稱韓選大位是「天命」等迷信說詞,也自毀科技人形象。此外,韓營爆料似也顯示,韓是遍尋不著性別族群等各條件可互補,朱立倫也堅拒副手位置後,只剩張這備胎,而行禮如儀,草草結束這場「副手」的拖棚歹戲。

(作者為美語教師、網拍業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