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一直把台灣人當匈奴

或許是因為一再的失言耍蠢導致政治聲望持續下滑,黨內同志視其為票房毒藥而紛紛走避而充滿濃濃的「亡國(瑜)感」,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發言越來越重口味,企圖不斷的引發爭議甚至於不惜激起眾怒來吸引媒體的關注來維持個人聲量,因此日前在基隆造勢時竟脫口批評,讓現民進黨繼續執政,未來會像「匈奴人」一樣掠奪資源。對此,總統蔡英文也毫不客氣的立即回擊說:「這個掠奪國家資源,國民都很清楚,掠奪國家資源的變成黨產的,不就是國民黨嗎?

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事實上,早在 2004 年總統選舉時,台灣新聞媒體訪問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連戰的兒子連勝文曾問他打算何時成婚,連勝文就曾冒出一句:「匈奴未滅,何以家為?」而引發爭議,之後過沒多久他就在 2006 年與蔡依珊結婚、生子,讓許多人紛紛拿當年他的這一句話質問他:「匈奴滅了沒有?」,就此來看,韓國瑜拋出「匈奴說」來博取媒體版面,不過是拾人牙慧而已。

不過如果從連震東在第二次世界戰後被中國國民黨派來台灣擔任台北州接收管理委員會首任主任委員時,趁機以「劫收」日本人財產;其後他在擔任台灣省民政廳廳長也因涉及「海埔新生地舞弊案」在 1959 年遭監察院彈劾,之後他在擔任內政部長任時,藉由職務之便以自耕農身分購買士林農地而引發非議,才使得連家僅憑「三代公務員」就成為當今台灣政壇最有錢的家族的發跡過程,對照韓國瑜最近被指在 2014 年曾向「台肥公司」施壓借款購買豪宅並迅速脫手轉賣獲取暴利的情況,中國國民黨人透過炒作房地產在台灣巧取豪奪,卻反指台灣人是四處劫掠的「匈奴」,還真的是一以貫之。

或許,對於中國國民黨人而言,台灣在他們眼中本來就是可以予取予求、恣意壓榨掠奪的殖民地,所以一但台灣人當家作主,斷絕了他們繼續以權謀私「發大財」的機會,台灣人在他們眼中也就成為如「匈奴」一般可惡、不共戴天的仇敵。無怪乎,他們要「聯共制台獨」了,畢竟,就如馬基維利所言:「殺父之仇易忘,奪財之恨難消」。

所以即使十幾年過去了,中國國民黨寧可和當年把他們從中國一路追殺到台灣的中國共產黨「和解」,卻一直把台灣人當「匈奴」看待!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