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瑜黨?這根本是共產黨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人選其實不意外,重點是排序。每個不分區都代表一群人的利益,換言之安全名單的另一個意義是,讓這些群體願意投入資源輔選。也就是說,名單代表的是這次總統大選,真正要出力的人是誰,因為他們願意出力,所以必須犒賞不分區作為代價。

而很清楚的是,韓吳兩人的鬥爭,以吳敦義的全面落敗做結,這份名單被戲稱國瑜黨,指的就是國民黨已經失去體制內鬥爭的能力,不僅任由連中常委都沒當過的韓,直接拉走基層支持者,也沒辦法主導選舉機器的運作。這也清楚宣告,明年不管總統大選輸贏,韓國瑜都要拿下國民黨黨主席的職位。

選贏,即使黨章已無總統必兼任主席的規定,但仍然會用戰功逼退吳。就算選輸,韓系立委也會集結逼宮,讓國民黨徹底變成國瑜黨。反正選贏就是我們韓家軍勇猛無敵,選輸就是黨中央故意輔選不力卡韓,怎樣都對。

不分區名單中的亮點有幾個,以警政為名排第一的葉毓蘭,排第四的軍系吳斯懷,以及曝光後擠身第八的邱毅。為何說這是亮點?

因為葉毓蘭跟吳斯懷都跟現任的警界、軍方關係疏離,尊敬你一聲學長姊,不代表會聽從退休多年的老頭指揮。光是吳斯懷率退將去中國磕頭,就足以讓國軍在職軍官無法釋懷,葉毓蘭的發言與其說代表警方,不如說是退休老警察的意見,且充滿著中華民族帝國主義心態。而邱毅就更不用說,這幾年在台灣毫無活動,在中國以政論名嘴活躍,卻能以財經專業之名進入安全名單。

國瑜黨?這根本是共產黨。

讓這些立委確定以後可以監督警政與軍務,膝蓋想都知道對國家有多危險,葉毓蘭公開稱讚港警處理暴徒的態度,若讓韓國瑜當選,面對示威抗議必定比照辦理,將不願聽話的警政高官調職,用30年前的手法,放基層劣警對群眾私刑。

吳斯懷則可以要求軍方交出重要資料,干擾軍售流程與國造艦艇的進度,拿到武器機密轉交中國是不行,但絕對會用人事施壓開始安插染紅將領擔任要職。這些公然表明自己退休金最重要的人,絕對會強迫軍方省錢,藉以將預算挪到自己退休金上。

看到這邊還覺得自己去年,投第三勢力來教訓執政黨很正確的人,都應該去撞牆。國民黨現在連演都不演了,許毓仁做多少背叛同志之事,下場是任務完成可以滾蛋,被拔掉不分區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國民黨覺得同志票很少不重要,或是同志投票以意識形態優於性傾向,根本沒差。

那國民黨其他人怎麼辦?

別說是現任吳的人馬往後排,前總統馬英九的人也被擠下去,朱立倫等地方重鎮形同被殲滅,這名單能說什麼?這說明紅派崛起,國民黨步上黃復興被統戰的後塵,當年黃復興以為可以挾中國的支援,迫使國民黨讓步,結果藍派被殲滅,連殼都煮成紅色。

剩下的希望,恐怕就是國瑜黨徹底失敗藉此清黨。此段時間,就期待宋楚瑜能夠打下一片江山,如同當年親民黨如日中天的聲勢,讓國民黨的殘存勢力有棲身之處。可能嗎,大家看下去。

宋楚瑜的副手原本是選定郭台銘的,雙方合作也一直很密切,但直到最後一刻受到壓力婉拒,場面話是不願背國民黨敗選的鍋,實際上頭都洗完要吹乾才說不幹了,這背後黑手是誰可想而知。

這已經不是我們深藍出身所認識的國民黨了,以往的國民黨僵化但至少論資排輩,決不會給毫無黨務經驗的人主導,更不要說給投共的人立委地位。

慘嗎?也許。

但對台灣來說,從買辦戰爭變成代理人之戰,倒也乾脆。

我們總是要面對現實,台灣真有一大群人自認是中華帝國主義的受益者,而他們認為你不是他們的一份子,先騙你亂投票,再搶你這笨蛋,不過剛好。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