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65K

 

國民黨中常會正式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但名單上的人不盡理想,前十六名的安全名單皆是一些政壇老面孔,年齡普遍偏高,正當台灣社會強調世代交替之際,所有政黨必須在適當時機讓位給年輕人,該政黨才有機會在民主社會存活下去。

老人政治不應持續在台灣社會存在,政黨存在的條件與目的在於革新與創新,本文不否認前輩對於台灣社會的貢獻與努力,但在台灣社會變動如此快的條件下,從政者必須觀察社會風向,才不會被社會唾棄。

資深媒體人更直言,此次的不分區立委提名簡直「爛透了」,這句話不但是要說給國民黨的老人聽,更是直接道出老一輩的國民黨人仍然想在政壇發揮影響。但對比當今社會,立法委員的從政年齡皆有下降趨勢,無論國內各大政黨,年輕候選人反而能爭取到社會支持,更讓台灣有社會革新的現象。

 

此份「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仍暴露出國民黨當前的問題,特別是對於青年、勞工、新住民等社會議題的關心力道仍然不足,不但相關人士未安排在名單前十名,整份名單平均年齡高達六十五歲,過去所提出黨的革新之道,尤其強調重用年輕人,如今為何沒有落實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上?

民主社會的政黨政治向來以創新、革新原則為號召,國民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備受質疑,吳敦義主席「輔選」兼「上壘」,恐怕是最大敗筆!

(作者為中正大學戰略所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