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郭位?原來是馬英九的核電好朋友

香港反送中行動在黑警暴力不斷升級下,已經轉變成為公民抗暴行動。黑警的誇張程度沒有下限,甚至演出進攻大學的戲碼。不過,相較於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為了保護學校及學生,多次出面交涉處理。香港城市大學的校長郭位,則是被香港輿論質疑其神隱,今天甚至傳出,郭位還發信給校內學生,說要「追究學生在校內的破壞行為」。

香港輿論質疑城大校長郭位神隱,甚至傳出郭位還發信給校內學生,說要「追究學生在校內的破壞行為」。(合成照)

郭位何許人也?講起來有點掉漆,因為郭位其實是台灣人,而且長期以來就走親中路線。

當年的香港特首要去學校演講,他「高規格接待」,把抗議學生通通扛走。請過郝柏村去城大演講,頒給連戰榮譽博士。而且最關鍵的是,在他變成神隱校長前,他經常是馬英九前總統的座上賓,因為他們是「核電好朋友」。

比方說,2013年,還在總統任上的馬英九,可是直接邀請郭位進總統府演講,講的又是那套世界多愛核電、不放棄核電的論述。但認真想想,郭位如果真那麼有說服力,怎麼會搞到最後,馬英九自己把核四封存起來?

郭位有本書叫「七彩能源」,就主張要把核電做為各種能源分配的其中一項。其實,他今年七月才為支持核電來台灣演講。馬英九卸任後,繼續談能源、支持核能,辦了研討會,郭位也來捧場。

講核電的時候,郭位都在,但當香港城市大學被黑警投催淚彈時,最該守住校區的郭位校長,到底神隱去哪裡,卻需要香港台灣一起協尋。面對抗議衝突,人直接跑到不見蛋,這一點,郭位恐怕還比不上他的朋友馬英九跟江宜樺。

要知道,郭位不只是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還是我國中央研究院的院士,面對郭校長這種神隱行為,城市大學的校友已經發出公開信,要求他立刻到學校與學生見面。「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還說,郭位年薪3000萬台幣,卻不顧學生,台灣人應該向他施壓。

今天很多立委關心,郭位身為中研院院士,像他這種掉漆行為,中研院士應該要有退場機制。我看了卻冷汗直流,因為回想起當馬英九任期的最後,他還差點讓郭位當上中研院長呢,實在可怕。

(林國華,NGO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