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將軍 舔共將軍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批評者說是國台辦名單,其中的證據是成員充滿了親共與舔共份子,而「舔共將軍」吳斯懷更是站穩第四名安全位置不動。吳斯懷令人想起被中共讚譽有加的「和平將軍」國民黨降將張治中。

國民黨不分區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曾經在受中國《鳳凰網》採訪時,教導解放軍如何對付美國戰略部署。相關報導被挖出後,立刻引發爭議。文章節取自鳳凰網。(本報合成)

國民黨不分區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曾經在受中國《鳳凰網》採訪時,教導解放軍如何對付美國戰略部署。相關報導被挖出後,立刻引發爭議。文章節取自鳳凰網。(自由時報合成)

 

一九四九年四月張治中擔任國民黨政府和平談判代表團首席代表,到北平同中國共產黨代表談判。同年六月廿六日,張治中發表《我對時局的聲明》,申明其「和平建國之政治主張以及國家與個人之政治新生」,率領整個代表團滯留北京,形同背叛國民黨政府投降中共。這樣的結局一點都不意外。張治中一直主張國共和平相處,當時國民黨要組談判代表,共產黨表明,「非張治中不談」,試想敵對雙方談判,代表團人選還得對方同意,這還算談判嗎?

文革期間,張治中被抄家,被紅衛兵嗆聲「你是什麼歷史」。周恩來不得已將其化名為林友文,送到解放軍總醫院安養。最後在醫院鬱鬱而終。

按照張治中大女兒張素我的回憶,「父親不是突然去世的。他主要是長期對文化大革命不理解。他心情很不愉快。他沒有什麼很嚴重的病,只是長期不愉快,一直不舒服。」

張治中被《人民日報》劃分為五類國民黨降將中的第二類「在歷史上就和共產黨有密切聯繫和個人私交。始終首鼠兩端。蔣介石大勢已去時,自然而然就歸順了共產黨。」他一生沒跟共產黨軍隊交過手,始終主張國共和平相處,所以被共產黨譽為「和平將軍」。吳斯懷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高唱中國國歌,試圖建立私人關係,堪稱「舔共將軍」。將來國民黨要跟共產黨簽定形同賣台的「和平協議」,吳斯懷或將取代張治中,成為共產黨指定的首席代表。

(作者業商,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