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金光閃閃 今淚光閃閃

國民黨上下為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引起內亂,名單一喬再喬不能搞定,各山頭紛紛加入戰局,該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排入安全名單成為破口,攻擊者藉此發難,批評他以私害公,害得吳敦義在北上聲援的南投鄉親面前涕泗縱橫,哭得不成人樣。難怪他哭,眼看總統大夢無法實現,如今退而求其次,只想委屈當個立法院長,竟遭黨內小嘍囉群起圍剿,真是情何以堪!

吳敦義列不分區引爭議,挺吳派動員反撲,吳敦義現場落淚。(記者施曉光攝)

吳敦義列不分區引爭議,挺吳派動員反撲,吳敦義現場落淚。(記者施曉光攝)

 

以前的選舉,國民黨候選人大抵靠撒錢打選戰,來自黨的挹注源源不絕,只要聽話就有糖吃,有誰敢嗆聲自斷財源呢?「錢」是國民黨的「鎮黨之寶」,有了這法寶,黨主席「走路有風,叫我祖公」,一聲令下誰敢不聽 ?現在沒了錢,小嘍囉也敢跳上桌嗆黨主席「去搧東風」!

這可不是亂講的,你有沒聽到韓粉對黨中央只給韓國瑜十二萬元市長選舉經費時,大嗆「明年等著瞧」?你有沒聽到小囝囝郝龍斌,竟對黨內輩份和他軍頭老爸相當的吳敦義喊出「退出不分區名單」?你有沒在電視上看到立委三戰三敗、不學無術的秘雕,囂張大嗆吳敦義,威脅取而代之「明年競選黨主席」?如果國民黨仍是富甲天下,出手一砸十二億而不是十二萬,請問哪個「靠夭」的小嘍囉敢在主席老子面前吭聲作怪?

黨產還給國家以後,全黨上下眼看沒錢可撈,便改而一窩蜂的爭權抓權,只想為各自「錢途」留住一線生機,而列入立委不分區安全名單就是「終南捷徑」。難怪大家不怕吃相難看,爭相和高層互槓。

以前國民黨黨庫麥克麥克,歷任主席無不「金光閃閃」;現在沒錢了,吳主席只能「淚光閃閃」,今昔對照讓人不勝唏噓。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