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國民黨員


如果我是國民黨員,在窮一切辦法,無法換下總統參選人,無法改變不分區立委名單,只好上山挖個洞,自我埋葬。如果我是國民黨員,看到這番不知長進,墮落不堪的景象,以中共為後盾,無力改變時,只好跳台灣海峽永不回來。
 
國民黨員及支持者心裡有數,這次的總統參選人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參選人,只是大家鄉愿不便講出來,我就大剌剌替他們出一口悶氣。
 
從開放民選總統至今,提名的或脫黨参選的參選人,包括李登輝、林洋港、陳履安、連戰、宋楚瑜、馬英九、朱立倫,有哪個涵養、修養像目前的參選人這麼糟糕的?答案是沒有。總統參選人要有相、有品、有德、有學、有術、有能,他有嗎?


 
總統參選人已經這樣糟糕了,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樣糟,不僅黨內幹聲連連,也難怪民進黨及外界批評,彷彿是中共提名的。也怪不得有人比我早,已經跳海了,只是他又回來了。也難怪有議員說,通過這份名單日,就是離開國民黨時。
 
總統參選人是何等重要的角色,是國家的總舵手,是政黨的領頭羊。撇開相貌是否堂堂不講,才德配嗎?涵養學識配嗎?能力品德配嗎?一個剛當選市長的人,適合拋棄市民,選總統嗎?國民黨內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郭台銘,任何一人,都比韓國瑜適當。
 
國民黨內真的無能昏庸到不知道,人選差雖然是初選通過,可以換人嗎?上次已有一次經驗,這次有何不可?所謂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問題這是陣前換兵,他哪是將?況且,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比陣前換將更差勁。
 
不分區立委名單可以透過機制變更,總統參選人也可以透過機制變更,這是黨內機制,也是民主機制一種,就像當選後可以彈劾或罷免,也是民主機制。
 
如果我是國民黨黨員,我會號召選民,向韓國瑜叫陣,顧全大局,主動退選,稱病或說為高雄市民著想,找個樓梯下,不要登記後萬箭穿心,想換人來不及了。如果不主動下來,12月25日就開始可以罷免市長,現在就積極連署,還沒選就要應付罷免,還選得下去嗎?他會笨到兩頭空,總統輸,市長被罷免嗎?天曉得。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