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紅統不分區名單要長驅直入立法院?

日前中國國民黨公布了那奇怪地又紅又統的不分區名單後,中央委員投票複決,根據媒體報導,排序第17名的張顯耀獲得106張不同意票、57張同意票,因為不同意票過半數被刷掉;另外,排名第16名的車宜靜獲得87張不同意票、67張同意票,第19名的范成連獲得89張不同意票、75張同意票,雖然不同意票顯著的比同意票還要多,但是因為未過半,車宜靜、范成連仍獲得不分區提名。

但我們不禁要問,若中國國民黨的中央委員都要多數的人都不同意車宜靜、范成連可以獲得不分區提名,中國國民黨中央又豈能鄉愿拘泥於制度卻違背黨內民意?其中,范成連發出聲明表示:「自己目前在中國經營事業,恐無法兼顧繁重的立委工作,經再三考量後決定退出提名。」但是車宜靜呢?這位根本沒有人認識,只因為與吳敦相關人士的關係密切就能撈一席不分區立委當,真的可以無視黨內多數意見否決而堅持就任嗎?國民黨這樣來路不明的名單,不但無法面對國人,連自己黨內的人都無法交代!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圖為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此外,排在第四名的吳斯懷,在中央委員投票中,僅獲得84張同意票,但有高達82張不同意票,同意票只比不同意票多2票,顯然像吳斯懷這樣充滿紅統爭議的退役將領,連國民黨自己都難以忍受!而且根據媒體報導,吳斯懷在中央委員投票前的自我介紹稱:「自己一生捍衛中華民國,但說的是1911年中國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是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這種說法顯然悖於事實,才會有高達82張不同意票表示抗議,幾乎被否定的吳斯懷,還有多少正當性死守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吳斯懷最近還被發現,曾在中國的鳳凰衛視「寰宇大戰略」節目上教導解放軍應該要在中東如何對抗美軍,還強調部署的時機與對外宣傳策略該怎麼做,媒體上刊載吳斯懷的逐字內容為:「不必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引起美國人或歐洲人的恐慌,這個動作必須很低調,隱而不顯的去做,但是必要。」形同中共大外宣版本的「莒光日」說詞。過去國民黨最恨為匪宣傳,現在積極跟共產黨靠攏,而且就藏在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

而曾被列為新黨不分區,現為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中央委員投票中也囊括了53張不同意票,略少於吳敦義的58張不同意票。葉毓蘭最近一再為港警發聲,發文稱:「親眼目睹蒙面客動亂,騷擾無辜的民眾和外國人,這不是暴力,什麼才是暴力。」因此,她如此肯定港警暴力作為,不只與台灣主流民意不同,連國民黨內都有人公開跳出來請他離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的律師葉慶元就表示:「國民黨中央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都先後表示支持香港追求民主之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還在大言不慚地支持港府使用武力。」葉慶元更指出葉毓蘭這樣子的人,既然與國民黨理念不合,應該要知所進退,離開國民黨回去擔任新黨不分區立委比較適合。

而筆者也認為,吳敦義自己設計出這種又奇怪又紅統的不分區名單,是罪魁禍首,應該要如同自己的副主席郝龍斌所言,主動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而葉毓蘭和吳斯懷,顯然基調和中國國民黨中央與韓國瑜競選政策不符,更應該知所進退,跟邱毅一樣轉戰以紅統自居的新黨不分區立委吧!

(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