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變柯素人

柯文哲表示,「蔡賴配」沒加分也沒扣分,諷刺綠營殺完以後,假裝笑容接納,「那以後大家都叛變啊!」

柯文哲將競爭後再合作定義為「叛變」,所以二○一四年白綠合作幫助柯文哲拿下台北市長,爾後柯文哲的政治色彩搖擺不定也是一種「叛變」嗎?

柯文哲今早對媒體說,「現在為止你們有聽過我在公開場合講過郝龍斌什麼嗎?都沒有,我承認有時候不小心會嘲笑馬英九總統,但是他(馬)有時真的很好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將競爭後再合作定義為「叛變」。(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賽局理論關注的是,在一場遊戲中,如何預測個體行為,以便發展最有利的策略。了解自己有多少優勢,走出「你死我活」的二分法,藉由競(爭)合(作)策略創造雙贏。因為如此,美國通用汽車早就和日本豐田一起組裝汽車、德國西門子和荷蘭飛利浦共同開發半導體,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政黨間競爭或政黨內競爭亦是如此!賴清德依循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機制挑戰蔡英文總統,擔憂的不就是那時莫名瘋狂的韓流將吞噬台灣!透過黨內初選的競爭機制,賴清德說明他的國政藍圖,蔡英文總統更藉由這個平台將過去被污名化的施政作為說清楚、講清楚。

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賴清德更在黨內總統初選落敗的第一時間立即承認敗選,高呼團結支持蔡英文總統,這是哪門子的「叛變」?

韓國瑜以潘金蓮、武大郎做比喻暗諷「蔡賴配」,自己恐怕要先看看朱立倫、郭台銘有沒有在身邊與他一起打選戰!柯文哲更妙了!他創立的台灣民眾黨也將因為拒絕黨內競爭,終將成為「類」宋楚瑜親民黨的一人政黨。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