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快自救吧!

 

香港區議員選舉,支持反送中的泛民派狂勝親中的建制派,證明「一國兩制」完全行不通,中國強權染紅,引發多數香港人不滿,用自由和民主的力量,強烈表達心聲。這個警訊不只給中國當頭棒喝,國民黨也應好好檢討,調整兩岸政策,才不會步上建制派的難堪下場,甚至走入歷史。

殊不知,國民黨堅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已被中國硬拗成只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更逐步以一國兩制及台灣方案,進行統戰陰謀,讓台灣人民大為反感。香港這一戰,國民黨若不知警惕,民調絕對崩盤。

筆者認為,想要及時止血,國民黨一定要拿出特效藥,例如立即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或拿掉「中國」兩個字;馬上宣布「九二共識」不存在,強烈反對「一國兩制」,甚至提出「台中各表」,與中國切斷人民無法認同的兩岸政策。

其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緊抱九二共識不放的、與中國政治扯上邊的、對於港人抗議活動出現與人民意見迥不相同的人,都應該儘速請辭,如果國民黨不展現「變革」決心,就準備全盤皆輸吧!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