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能不能像香港人一樣團結?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香港民眾珍惜手中的選票,以破七成的高投票率,讓「挺送中」的建制派,僅獲13%的得票率,相較四年前選舉的近七成得票率,「輸到脫褲」,選前還希望能保過半票數,相當難堪,泛民派則得到高達85.9%的得票率,香港精神,值得學習。

台灣重要的選舉,也將在一個多月後登場,看看各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國國民黨排第二名的是咒罵香港人「暴民」,瞎挺暴警的葉毓蘭,排第四的為「中國退將」吳斯懷,他們和香港的建制派人士有何兩樣?言論行徑,甚至是有過之無不及。

綠黨日前(25日)算出,明年選舉國民黨政黨票低於159萬,吳斯懷就進不了立法院。(圖:綠黨臉書)

 

還有除將不分區第一名當門面好看,親民黨第二名排的李鴻鈞,以前涉及兩岸議題,在國會和國民黨站在一起的模樣,民眾黨第二名竟是挺經貿鎖中國,直言「挺服貿」的張其祿,新黨就更不用講了。這些人等著搭配要讓台灣民主體制亡的「亡國瑜」總統候選人,是不折不扣親中,在台灣的「泛建制派」!

看看香港,想想台灣!台灣人能不能像香港人一樣團結?明年一月,就是展現團結最好的機會;善用手中選票,將「傾中」想在國會凌駕、綁架台灣民意,和甘當中國政權在台傀儡的總統候選人,徹底終結。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