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殖民性,敗壞卑劣心

 

獨佔統治權,挾人民反共產黨中國;失去獨佔權,附共降中。中國國民黨在二○二○年大選,像走在窮途。原以為二○一八年地方選舉大勝,韓某的無厘頭氣勢會乘勝追擊,再下總統、國會這兩城,彷彿一片大好的黨國形勢。但人算不如天算,救星成煞星,眼看偷雞不成,恐怕二○二○年竟成殖民意識中國論在台灣的終曲演奏之時。

二○○○年,寧靜革命的民主化,政權和平轉移,本是台灣的國家新契機,不分先來後到的台灣人,形成命運共同體,開創從中國流亡到台灣的中華民國國家轉型新境。但中國國民黨殖民中國性不改,只妄圖復辟黨國,甚至走到背離蔣氏父子的投共、降中路線。馬英九在二○○八~二○一六的兩任八年,從原先尊重台灣人民對國家路線選擇,後來也露出殖民中國性。

連、宋在二○○○年的分裂競逐,顯示爭權奪利的政治本質。連藏於李登輝身側,等待登大位的機會,但花費天大黨產,不爭氣就是不爭氣,排名還在脫黨的宋之後。二○○四年再戰,宋屈身連副手,但連戰連敗,一語成讖。宋,一選再選選不停,二○二○還選。食緊弄破碗,再怎麼也修補不了,創世界奇蹟。

政治權力的本質常是我要、我執,骨子裡常是個人功名利祿,作為志業的少。殖民性政權則另有圖謀。民主化,無宰制能力,只能騙騙騙。從前,滿口堂皇話;現在,只剩荒唐言。權貴假庶民形影,還泛黨內互打免錢呢。流亡殖民性,可悲?還是可惡?

馬某和韓某,為中國國民黨國會不分區名單互槓,互別苗頭。馬在權力高位,卑視地方派系,不知這種基盤支撐其政權。韓穿梭地方派系之間,想藉此基盤復辟,有些像宋楚瑜當年的權謀,卻等而下之。這樣的黨,還四書五經、仁義道德呢。底牌都被自己人掀出來了,原來還有人狂言代表中國共產黨監督台灣的選舉,更傳出中國資金介入選舉。「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一句太陽花運動的流行語,還真是灼見!

中國國民黨已走到末路,才會向共產黨中國傾斜。被瞧得起嗎?中國國民黨在台灣還有一些選票,才會掀風作浪,人民給選票是助紂為虐。看看香港普選的啟示,泛民派大勝建制派,這才是台灣人民應有的作為。二○二○年,對一個真實、正常、健全國家有寄望的人們,就用選票讓中國國民黨覺醒,革心改頭換面,走認同台灣之路。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