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王立強」是真的


中國間諜王力強(圖翻攝自世紀報網頁)

 

自稱中國叛逃間諜的「王立強」,是真有其人其事,還是打從根本就一齣間諜是假、爭取政治庇護才是真的的鬧劇?真正的答案可能不會很快就水落石出,甚至於牽扯其中的民主澳洲、美國、台灣和「苦主」共產中國,最後可能陷入各說各話、不了了之的結局!

吾人當然沒有能耐證明或否證「王立強」的間諜身分,但是,吾人可以點出相關有看頭的幾個地方。

其一:當澳洲開始敲鑼打鼓將「王立強」連人帶名推到媒體第一線,中國官方馬上出示「王立強」所屬「2016閩0723刑初77號」的光澤縣人民法院「判決書」,上海公安局則通報指稱「王立強」涉詐騙案在逃。劇情假如到此就打住,被將一軍的澳洲眼看是滿臉豆花了;不過,峰迴路轉、張力十足的是,澳洲方面四兩撥千斤地回應了:「王立強」只是對該名叛逃間諜的虛擬化名,並非其真名實性!果如是,中國煞有介事的「王立強」「判決書」,和台灣當年候選人學歷造假的「犀牛皮事件」豈非異曲同工,是如假包換的偽造文書?這諜對諜請君入甕的精彩一幕,堪稱間諜戰過招的經典!

其二,那一廂,「王立強」才在澳洲指證歷歷「香港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和『中國趨勢控股』係直屬中共最高情報機構的間諜基地」,他以中國創新投資員工身分作為掩護,受該公司主席(以「向心」為化名的「高級特務」)指揮,滲透台灣、影響台灣選舉的工作。這一廂,向心及其妻子龔青於本月二十一日入境台灣,並在24日晚間準備桃園機場搭機離境前,被移民署境管人員攔下,送北檢問訊。向心夫妻身分曝光與攜手來台,時間點之敏感、巧合,比慧星撞地球還神奇難得!

其三,「王立強」在澳洲聲稱「從香港以海外名義,捐款給(當時的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兩千多萬人民幣」,韓國瑜則以「如果我有拿中國共產黨一塊新台幣,我會退出總統大選」自清。撇開韓國瑜罄竹難書的謊言經歷,也不論當年宋楚瑜說「我在夏威夷沒有5棟房子,若有,馬上退選」,實則房子位在舊金山兒子宋鎮遠名下的話術,人家「王立強」明明說「以海外名義」,「兩千多萬人民幣」,怎麼變成中國共產黨名義?還扯啥新台幣的?


說真格的,中國要捐款給台灣的代理人,會笨到用中國共產黨的名義嗎?透過共諜、台商、白手套、黑道、地下匯兌、宮廟,用美金、人民幣、這個幣那個幣,管道多又方便。這些中國同路人,額頭上會刻著「中國共產黨代表」?這些來自中國共產黨的鈔票上,會註記著「中國共產黨捐贈」?真是少白痴了!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