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這個縣長

 

竹東鎮民好欺負? 國民黨籍竹東鎮長羅吉祥被控去年鎮長選舉時買票,遭法院判處三年十月,褫奪公權四年,羅依選罷法規定立即停職。沒想到,縣府竟派無文官資格的羅妻張順朋代理鎮長,引發社會譁然。

縣長楊文科表示,派代鎮長不以現任公職為限,也可派「社會賢達人士」,張曾任公司經理、羅吉祥擔任議員時的助理、清溪婦女會領導,因可延續羅的政見,穩定政情,很多人認為「非常適當」。

楊文科縣長被爆料「飛往夢想國度」。(資料照)

新竹縣長楊文科(資料照)

 

筆者認為,縱使羅已宣布辭職,三個月內要補選,但張順朋連一天都不宜代理鎮長。如曾任公司經理、議員助理或從事公益就可派代鎮長,新竹縣有幾千人符合資格?難道縣府內部派不出一個適當的官員代理?老公賄選被判刑,無論老婆是否知悉、有無縱容或幫助之嫌,恐怕人民都有疑義,縣府怎能便宜行事?

其次,楊文科表示是經多方徵詢及考慮後才做出這個決定,請問到底徵詢哪些重要人士?有沒有徵詢鎮代會代表、主席及反對陣營的意見?楊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更重要的是,鎮長涉賄選被判刑,妻子本應自動迴避才對,縣長的派代,有無私相授受、利益交換或其他違法的內幕,則有待檢調進一步調查,讓竹東鎮民檢視。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