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韓錯估了天意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韓國瑜應變不及,一答二錯,在愛中國和挺香港之間,猶豫不決,進退失據,終於讓人看破手腳。圖/左圖取自韓國瑜臉書,右圖黃柏彰拍,民報合成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韓國瑜應變不及,一答二錯,在愛中國和挺香港之間,猶豫不決,進退失據,終於讓人看破手腳。圖/左圖取自韓國瑜臉書,右圖黃柏彰拍,民報合成

 

 

當老韓宣布民調支持小英的時候,2020總統大選,基本上進入籃球賽最後的垃圾時間了。

很多人問老韓,為什麼急著跳出來「酸宗痛」,老韓總是說,「這一切是天意」,現在看來,天意是要老韓三輸,所以,老韓已經事先預告,落選後去賣手搖飲,代理市長葉匡時,還很義氣地說,「會負責收錢」,兩人合作,只要韓粉上門「交捐」,肯定發大財。

天意本來難測,氣象局常常不知道,如何預測颱風的雨量,因此還被民眾亂K,但是,很多政客喜歡瞎掰,把自己的野心用天意隱藏起來,老韓的天意其實來自野心,也來自造神,中國最厲害的造神大師,就是吳廣,對大秦帝國發出第一槍的陳勝的軍師。吳廣為了讓陳勝900壯士有膽氣抗秦,先在魚腹中藏著白絹,上面寫著「陳勝王」,然後放到市場,讓伙伕買進隊伍,伙伕處理時候赫然發現,有這樣的白絹,天意開始流傳,抗秦傻瓜越聚越多,這樣的天意還不夠,吳廣還在廟宇放野火,學狐狸的聲音叫著,「大楚興,陳勝王」,這下子比甚麼祥雲獻瑞更厲害了,紅色媒體也學習吳廣,去年選舉,造神成功,吸引蜂擁而來的鋼鐵韓粉,這個機會百年難逢,可以藉此一舉推翻民進黨,卻沒有去深究,到底是甚麼因素,吸引這些無腦人。

袁世凱也被兒子糊弄

天意多數來自造假,最有名的故事就是袁世凱,老袁出賣了搞維新的康有為,一下子升官晉爵,變成老佛爺的寵臣,沒想到滿清活該完蛋,民國之後,老袁又握住北方兵權,讓孫中山讓出總統寶座,沒想到大總統寶座還沒坐熱,老袁的大兒子想要當太子,於是,弄出假的「順天時報」,讓老袁每天洗腦,老袁看到報紙輿論,民眾勸進當皇帝,不絕於耳,於是,老袁說了一聲,「這莫非是天意」,下場如何,也就不需多說了,老袁如果有腦子,看看其他報紙,就不會被兒子呼攏了,老袁死前說,「我一生少讀書,多閱歷,咎由自取,不怪他人」,天意很多是假造的,就好像平凡的人一夕間變成神,這其中肯定有貓膩。「鬼怪之意」,更何況,俗話說,凡是造神,最後都變魔。

天意總令人錯愕,會突然出問題考驗人類,於是,老韓受到四個天意考驗,

第一, 老韓一加入選戰,香港「反送中」運動突然爆發,考驗老韓的應變能力,可惜老韓沒有準備,一答二錯,在愛中國和挺香港 之間,猶豫不決,進退失據,終於讓人看破手腳。

第二, 假庶民已經被真房產徹底拆穿,還使老韓變成虛偽的人,老韓還嘴硬說,庶民只是精神上的庶民,苦民所苦,變成屁話,其實,老韓想學毛澤東,效仿打垮國民黨的庶民革命,用底層包圍城市,問題是,兩個時代條件不同,老韓也想學菲律賓的杜特帝,說話口無遮攔,吸引選民,可惜台灣和菲律賓兩國,國情環境也很不同。

政客最擔心的是外表那層皮被剝開了,老韓常說17年無所事事,其實去炒樓,而且賺很多,這下子讓無殼蝸牛的苦民更怒了,庶民一下子變成偽君子,英國大儒佛蘭西斯培根說過這樣的話,「虛偽的人為智者所輕蔑,愚者嘆服,阿諛者崇拜,最後被自己的虛榮所奴役」,看看,老韓周邊,從造神成功到落入凡間,多少是愚者,多少是阿諛者,看倌可以自己判斷,唯一清醒者是朱立倫,他沒有隨著一堆阿諛者起舞。

第三, 很顯然,老韓尚未擺脫「豪宅門」的考驗,但是,天意考驗接踵   而來,向澳洲投誠的共諜王立強的爆料,更加強烈,直指去年選舉完全是中共操控的勝利,包括收買媒體,建立網軍,收買地方宮廟,政客,營造輿論風向,造神弄鬼,這些材料剛好填補國安單位遲遲無法掌握的證據,使過去的懷疑更進一步落實,如果,老韓選舉時所說,海外捐款如雪片飛來,細目又無法交代,剛好坐實去年選舉勝利的方式,是紅色力量大大幫忙。

第四, 天意的考驗還沒完,所謂走過必留痕跡,最近的「砂石門」,把一位遠在北部的立委,牽扯到南部的砂石生意,老韓吃太飽嗎?立委轄區從南管到北,跨縣服務,如果這樣,陳情案件搞得完嗎?偏偏,這個砂石門的案主,就是老韓在雲林的岳父,老韓有沒有為自己人弄權圖利?有無施壓政府主管單位?這件「砂石門」正在查,恐怕會令老韓更加頭痛。

共諜案搞亂老韓選戰布局 

老韓去年選舉,開始從沒保握到扭轉局面,這裏面的成功故事,並不是小人物勵志的「一瓶礦權水打天下」,更不是來自老天照顧,而是人為的操作,中共侵台第五縱隊,利用金錢,從媒體到網路,從地方派系到宮廟,拿到中共好處的人,全力配合,終於打出勝利一戰,老韓以為可以持續照本宣科,復刻2020大選,沒想到半途殺出程咬金,一個共諜案把中共對台灣的布局,全部搞亂,正好呼應老天爺的教訓,「邪不能勝正」。

老韓一開始,就不打算打一場正規選舉,他認為有盲目韓粉相挺,可以效法毛澤東的庶民革命,四處搧風點火,畢竟台灣民主並未成熟,政治理盲一大堆,打著庶民招牌的政客,台灣多如牛毛,的確可以短暫吸引人,但是,重點是不能穿幫,還必須可以持續保溫,不能讓苦人知道你暗地裡吃香喝辣,因為世上苦人多,苦人或許傻,很可能會再次受騙,但是,苦人之外,總會有耳目清醒的人,你不能再次扮演郵差,來按兩次鈴。

權貴裝窮,已經讓苦民受不了,中國俗話,「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看來,假庶民老韓,這次錯估了天意。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