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得現在的文化部長是誰嗎?這就是投票的理由

現在傳統媒體及社群媒體每天戰的很火熱,而我這篇想聊一下大多數關心政治的人很少感興趣的事——政務官。

如果問幾年前的我:「教育部長是誰?國防部長是誰?外交部長是誰?」我絕對答不出來,畢竟跟我的生活沒有關係,這當然是錯誤的認知,政務官的品質和每個人息息相關。

大家還記得年初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打了一巴掌嗎?除了暴力行為就得譴責外,讓大家這麼生氣的原因是鄭麗君在文化及影視產業的努力及改變。

《返校》、《我們與惡的距離》、《國際橋牌社》、《血觀音》、《大佛普拉斯》、《誰先愛上他的》、《俗女養成記》、《陽光普照》、《幸福路上》、《雙城故事》、《紫色大稻埕》⋯⋯等,各種多元議題的劇本,文化部都願意挑戰,這也是為何民進黨 1124 大敗,鄭麗君第一時間請辭,但拜託行政院長慰留她的連署瞬間排山倒海湧入。

圖片來源: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我以前寫過幾次「哲學」為何在國民黨黨國體制中被污名化和妖魔化,你們知道文化部長鄭麗君是讀什麼畢業的嗎?——法國巴黎第十大學哲學博士。

她大學讀台大哲學系,碩士在巴黎讀政治、哲學、社會學碩士,她的學經歷及表現在在證明讀哲學的人很優秀,她的存在就是對國民黨最有力的反證。

她一位在大家最愛的時尚之都巴黎留學生活,但學成歸國非但沒有瞧不起台灣本土文化,反而竭盡所能發揚光大,對比國民黨長期訓誡台灣人ㄣ講台語很土」、「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台灣(本省?)人低一等」,以瞧不起的高姿態看台灣文化(除了選舉期間),鄭麗君才是真正有心長期經營台灣本土影視文化。

不服氣的藍營支持者你們倒是說說看龍應台做了什麼?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就更別提面對中共欺負台灣時兩人的態度及表現了。

我們記不住政務官是因為打從內心深處我們認為這些人就是免洗筷,誰做都沒差;尤其選舉過後換了政黨就必定換人當,讓大家更無所謂。

如果我們希望像鄭麗君這樣好的部長繼續推動台灣文化國際化,你們覺得投出国民党執政還可能用她嗎?2020亂投票搞不好潘恆旭就變成大家的文化部長⋯⋯

所以,各位的總統票、立委票、政黨票不光是選擇表面上看到的,每張票的價值關係到未來的府院政務官體系是何種意識形態,他們的政策都在決定你我睜開眼睛每一分一秒的風景。

如果有人要求我說服你們「給我一個投民進黨的理由?」

我會說:「鄭麗君、潘文忠、陳吉仲、謝志偉、吳釗燮⋯⋯等」就是我的理由。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