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擔得起嗎?」

◎ 宋醇誼

穿著「全國退休教師聯盟」的志工歐巴桑韓粉,激動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楚瑜幫忙國瑜」;宋主席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先說韓國瑜正是當年他提拔選立委的,當立委還OK,但是「如果把(總統)這麼重大的責任(交給他),你認為他擔得起嗎?」他還鞠躬謝謝這個韓粉給他機會說話,不愧是「大內高手」。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7日參加「2020總統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席間有代表要求楚瑜幫助國瑜。(記者簡榮豐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7日參加「2020總統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席間有代表要求楚瑜幫助國瑜。(記者簡榮豐攝)

 

韓國瑜從進中聯辦被香港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砲轟,到高雄市議會答詢的荒腔走板,再到「買六棟賣五棟」的炒房風波,以及最近「得民調者得痔瘡」等等,以他治理經驗的極度欠缺、炒房圈地的備受爭議,以及思想言語的格調低級,當然擔不起總統這位置的重責大任。宋主席這一問,真正是問到了關鍵,值得國民黨上下好好思考。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 鄧鴻源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上週六出席教育政策座談時,被退休教師詢問「楚瑜可以幫忙國瑜嗎?」宋楚瑜回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才幹當立委OK,但擔任總統的重責大任,「你認為他擔得起嗎?」

其實草包韓不僅不夠資格當總統,當立委也不及格,因為他立委任內很少開會,還被立委同仁說他都在花天酒地居多,「能混就混」,如今在高雄市長任內不就是如此嗎?否則為何全國各縣市政績排名墊底?

其實以草包韓的素質,最適合當夜市推銷員,騙騙真正沒有警覺的「庶民」,因為只要會唬爛,把死的說成活的即可。

草包韓既無誠信,也無政績,一張嘴只會說謊話與髒話,如同垃圾堆中的蒼蠅,令人討厭,滾越遠越好。其能力又如何與宋楚瑜相提並論?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