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國假新聞的國民黨,才是外交官之死的真正元凶!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台北地檢署查出「卡神」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於網路上侮辱公署,並於12月2日將2人起訴。對於楊蕙如遭起訴,國民黨立委們趁機大肆作秀,不僅召開記者會要求徹查網軍,還大陣仗去外交部抗議,其目的就是要將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的責任,趁機全部推到楊蕙如與「網軍」上。

對於國民黨立委們的行為,筆者感到非常的不解與憤怒,憑什麼這群人可以作賊喊抓賊,將自身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莫非真的一點良心都沒有?

因為這群國民黨立委,不就是去年配合中國假新聞裡應外合,逼死蘇啟誠的兇手嗎?

國民黨立委們可別忘了,去年九月七日,你們可是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引用中國網軍的新聞,大力抨擊駐日館處對台灣旅客的求助「漠不關心、袖手旁觀」,記者會以「台客困日求援手,謝長廷只會噴口水」為標題,痛批政府「無能」。

楊蕙如遭起訴後,國民黨立委大肆作秀,不僅召開記者會,還大陣仗去外交部抗議,其目的就是要將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的責任,趁機全部推到楊蕙如與「網軍」上。(資料照)

 

在記者會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更直接引用假新聞表示:「大陸領事館駐大阪在第一時間派車、派人接送滯留陸客離開關西機場。在網路上還有一則新聞,敘述早在九月三日當時,大陸領事館就公布如何撤離大阪或日本的相關公告」,藉此批評我國政府「沒有積極救人」。

然而事實上,當時的跨海聯絡橋被船撞斷,交通中斷,各國都無法派車進去救人,因此僅有日本有派出巴士疏散各國遊客,而所謂「中國派車救台灣人出來」,根本就是徹徹底底的中國假消息!

對於外交官之死,我國學者早就指出,中國派車救人,是中國新聞業者的微博帳號「洪水猛獸baby」在網路上以自製影片和假消息發佈,並透過共青團等統戰單位大力轉發,企圖用假新聞帶起「中國政府積極救人,而台灣政府袖手旁觀」的負面風向。

NHK節目《Close up現代》更經過半年深度追蹤,以「假新聞害死外交官」專題做報導,譴責台灣藍營名嘴黃暐瀚未經查證就在節目上進行了評論,加上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咎責,讓批判的聲浪持續高漲,蘇啟誠也成了眾矢之的。

儘管已經被日本認證散布假新聞逼死外交官,中國國民黨還是不肯道歉認錯,實在是無恥至極,不僅如此,這種配合中國新聞進行政治操作的手法,國民黨其實已經玩過好幾次了!

今年十月,謀殺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23日出獄前突然宣稱「想來台自首」,陸委會第一時間為確保不會矮化我方主權,表示不希望陳同佳自行來台自首,而是應以司法互助模式正式引渡犯人。

然而國民黨卻在此時為了政治利益,大力配合中共的媒體操作,企圖營造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接收陳同佳的負面形象,韓國瑜不僅接受採訪時頻頻攻擊蔡政府,馬英九更是激動哽咽地要求一定要審判陳同佳。

而後來蔡英文政府要求派警員到香港押送陳同佳,兼顧主權同時又能夠顧及台灣的審判權時,國民黨與中共媒體們,居然又很有默契地同時噤聲,就連陳同佳本人也突然就「不想來台受審」了。

從這麼多案件可以看出,每次遇到重大政治議題,國民黨總是義無反顧的與中共官媒站在同一陣線,跟著中共媒體的基調一起抹黑拒絕親中的蔡政府,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典型的中共代理人!檢察官如果真的想要慰藉蘇啟誠在天之靈,就應該要起訴這些真正的殺人兇手,好還給蘇啟誠一個真公道!

(政治觀察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