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之亂

 

韓國瑜呼籲其支持者在接到民意調查電話時要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期待藉此擾亂民意調查的正確性。對此,日本的各媒體也多有報導,多數媒體含蓄地表示這是個「奇怪的策略」。而日前有位長年與國民黨有交流的日本政治學者告訴我,這是個難以置信的愚策。

 

他的理由有兩點。首先,再怎麼精確的民意調查都無法知道百分之百的民意,所以才需要不同的媒體或單位來做調查。這點在自我陣營的支持率調查也是一樣,不是內部調查就能掌握真正的支持者數量。韓國瑜的做法是把自己變得盲目,使自己不知道支持者的確實數量與所在。

第二點,韓國瑜現在顯然是國民黨的領袖,所以他的呼籲照道理講,至少在韓粉內是應該一呼百應的。而事實上,在現在的民意調查,支持韓國瑜的仍有百分之十幾。這個數字雖低,但在國民黨的支持者之中可能就是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數。這意味著,國民黨內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韓國瑜支持者,不聽韓國瑜的指示。這些人即使將來韓國瑜當了國民黨的主席,也不見得會聽韓國瑜的話。他們是一群自走砲,隨時可以按他們自己的意思去攻擊任何人包括韓國瑜,或去支持任何可能的新偶像。

這位在國民黨內也有許多友人的日本政治學者說,這群人可能會裂解國民黨,讓國民黨無法繼續在台灣存活下去。

(作者為日本網路新聞「台灣之聲」編集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