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祝福中國的改革能夠發生

一個中國朋友說,每次她旅行到歐洲,被問是哪裡人,要講出「我是中國人」都很羞恥。講自己是日本人、香港人、台灣人,好像都比較「高級」,因為這些地方代表有文化素養、有水準。中國的代名詞,似乎就是傲慢、鴨霸,在世界各地喧囂嘈雜和不守規矩的代表。

我難免也會心想:「公民責任你不了解嗎?人民不監督政府、沒有導正政府的功能,你怎能期盼其他國家的人要尊敬你們?」

為了怕我還不夠了解中國,做出武斷的分析,我找幾位曾經在中國工作過或開過公司的朋友問。一位朋友說,中國人的被教育方式,和其他國家都完全不同,我們台灣或民主國家的「基本常識」,在他們的世界裏是完全沒有的。我理解消化如下:

第一,中國人無法監督政府、抗議,在中國說共產黨的不是是要被消失或死的,你不能有違反黨的意見。中國人不是公民,人民並沒有真正擁有這個國家,中國是被共產黨+高官們擁有的,中國是絕對的階級社會,跟印度的種姓制度一模一樣。共產黨打擊地主,發動文化大革命,但在統治至少70年後的現在,共產黨自己變成了比地主更醜惡的土皇帝,他們創造階級,做了跟當年地主們沒有兩樣甚至更過分的事。

當年的中國地主們沒有去大規模屠殺西藏人、新疆人、香港人,但現在的共產黨都做了。

這是什麼人民父母官?

吞噬人民的血肉來壯大自己?

第二,土地所有權都是國家的,你買房也是買使用權,不是買所有權。所以中國人民拼鬥一生,賺來的錢買房,都給共產黨的高官享用,這是一個比印度種姓制度更沒人性的制度。

以前中國的皇帝只有一個人,但共產黨目前創造出來的皇帝卻有一堆人。只要是有權力的公務員,都在貪污、都在弄權,更可怕的是中國打擊偶像,沒有教因果輪迴,「你做壞事會有報應」,這種觀念,中國人是沒有的。

台灣還有各種宗教在勸惡揚善,但是中國沒有宗教,禁止崇拜偶像,他們拜誰呢?習近平才是神,我真的很傻眼。

所有人類都有人性,一念之差,走偏很容易,宗教還有規勸的作用,但中國完全沒有這樣的機制或常識。

中國人不是公民,他們是共產黨底下的奴隸。他們沒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概念,因為公民是民主法治國家才有的,獨裁共產國家沒有公民的存在。

中共政府的糟糕,中國人自己無法規勸、進諫、阻擋。因為人民不抗爭、沒有聲音,只好繼續被糟糕的政府統治。

即使是中國人,也不是人人平等,西藏、新疆人就可以大規模殺捕、文化肅清,上海、深圳人就沒事,只要聽話就沒事。但即使聽話了,你太有錢,你的事業和身家財產,時間一到,共產黨想要,你要充公交給國家。馬雲是這樣的,順豐快遞的老闆是這樣的,你有錢到買下幾十億的飛機來做快遞也沒用,誰叫你是中國人?

中國人真的不是公民,他們是奴隸,要聽話才可能安全,這就不難理解為何他們跟世界各國有隔閡,跟台灣有隔閡。台灣政府若這樣對待任何一個台灣人,早就被罵爆和抵制了。

台灣公民有監督自己政府的責任和權益,我們可以抗議,我們擁有選票,決定下次是否繼續選他,還是換人做看看,所以台灣沒有爛到糟經還無法換掉的總統、市長、市議員等等的存在,但中國卻有一大堆。

台灣一直是被各國殖民的土地,台灣之所以有今天的民主自由,是很多台灣人付出生命,一代一代爭取來的。

人性也許滿賤的,只要沒死到自己人,你不會痛,你就不想改變。但人性也是這樣的,因為死到了自己人,所以我生氣了,我跟你拼了,我連命都不在乎了,制度就會翻轉。台灣已經走過了這一段路。

脫離奴隸,成為會思考、會爭取的公民,中國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迎來也許會看到的民主的中國。

我還是衷心祝福中國的改革能夠發生。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