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肺發電?韓國瑜空污廣告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用肺發電?韓國瑜空污廣告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今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公佈一支10秒的空污廣告,「台灣,你還好嗎?還要再用肺發電四年嗎?」,廣告在電視上強打,指控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這幾年都在「用肺發電」。
  
緊接今晚第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韓國瑜又用「肺都要爆了!」來攻擊現在的能源政策。
 
不要被韓國瑜跟國民黨這些騙子給騙了。
 
讓我來告訴你真相:
 
#三年多內降接近過半空汙排放量
 
要談空污,就拿數據出來談。為了捕捉排放變化的整體趨勢,把台電所有火力電廠主要的空污排放物(包括硫氧化物、氮氧化物跟粒狀物)加總起來,在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台電空污排放物加總約10.3萬公噸,但經過三、四年的努力,2018年台電空污排放量開始降至7.8萬多公噸。這樣的加總雖然不是最專業的統計呈現,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出大幅下降的趨勢。
 
2019年加總的空污排放物預估將可以降到約5.6萬公噸,預估跟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比,減了45%,減少到2015年的55%,而明年,應該還可以降更多。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善?
 
這兩三年來,因改變不同發電方式的調度順序,以前是燃煤發電優先,但現已儘量少用最舊污染排放最多的燃煤機組,儘量優先使用較少排污的天然氣及超超臨界燃煤機組來供電,還有盡力提升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等等最乾淨的電,所以讓今年火力機組排污大幅降低。
 
接下來綠能會更多,火力發電污染會再更少!
 
台電所有火力電廠的空污在這三年多來,都快減半了,為什麼韓國瑜不告訴你?
 
#2015主政的全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最核心
 
火力電廠空污量是現在快兩倍的2015年,當時國民黨執政的團隊,行政院副院長是張善政、經濟部長是杜紫軍、環保署長是魏國彥,這些人 #全都是現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 的最要角,正準備東山再起。
 
若現在的空污與能源政策被指控是「用肺發電」,那上面這些前政務官主政時的能源政策,火力發電空污排放 #是現在快兩倍,不用切腹自殺嗎?
 
不管是空污問題或能源政策,執政者都有做得更好的空間,社會大眾也有權要求更好更乾淨的空氣,執政者更該時時檢討。但是,對不起,國民黨這票人,長期把台灣電力結構綁死在核、煤發電,他們就是製造問題的人,他們長期耽擱綠能發展,甚至到現在還說要少用綠能,違背國際趨勢。
  
這些人,一點都沒有資格指控「用肺發電」!
 
⏥ 韓國瑜電視廣告:https://reurl.cc/yyaENy

 

 

< 資料來源:洪申翰 Sun-H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申翰

洪申翰
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氣候變遷與環境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