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兵馬俑到毛澤東與共產中國》自序

 

從人民幣上的毛像,到天安門城樓上的毛像,無所不在的毛像明明白白揭示,曾經造成4、5,000萬中國人慘死的毛澤東,迄今仍支配中國人的思言行為。整個中國大地,仍然處在毛澤東腳下被蹂躪的狀態!圖/取自維基百科

從人民幣上的毛像,到天安門城樓上的毛像,無所不在的毛像明明白白揭示,曾經造成4、5,000萬中國人慘死的毛澤東,迄今仍支配中國人的思言行為。整個中國大地,仍然處在毛澤東腳下被蹂躪的狀態!圖/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China)這個自秦始皇以後,2,200多年來,執政者一向靠暴力革命產生,一向靠暴力鎮壓來維持,若按照現代的政治學理論,可以說從未產生過合法政權。

時至今日,眾所皆知,共產黨是以階級鬥爭起家,首要核心就是強調仇恨,鼓動仇恨,提倡階級鬥爭。而毛澤東式的中國共產黨,更集合了中國歷代統治者陰毒於一身,仇恨心自然變本加厲。

在中國,由於沒有西方基督教眾生平等愛人如己的背景,致使毛澤東在奪取政權後,可以毫無顧忌地發起一系列「鎮反」「肅反」「反右」「三面紅旗」「大躍進」「人民公社」乃至「文化大革命」等,一個接著一個血腥無比的群眾運動,將普通人內心裡潛藏的陰暗面,發揮得淋漓盡致,達到史無前例登峰造極的地步!

毛死後雖已少見群眾運動,但過去反覆強調仇恨的種子,已然深植人心,餘波盪漾下,使現在的中國人仍然極度缺乏安全感,猜忌仍然是人與人之間的常態。而猜忌與仇恨,乃一體兩面。

這就像已經暴斃2,200多年的秦始皇,所留下的惡表,迄今仍籠罩中國人頭上,無法擺脫,多數人也毫無感覺。自稱超過秦始皇百倍的毛澤東,所遺留下的惡劣影響,還用問嗎?

從人民幣上的毛像,到天安門城樓上的毛像,無所不在的毛像就明明白白揭示,比起那些被掃進歷史垃圾堆的同時代暴君:蘇聯的史達林,納粹德國的希特勒,這個曾經造成4、5,000萬中國人慘死的毛澤東,迄今仍高踞中國神壇,直接間接支配中國人的思言行為。

換句話說,現今的中國就本質意義來說,不單單是在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之下,而且是在毛澤東特有的共產黨專制之下。簡言之,整個中國大地,仍然處在毛澤東腳下被蹂躪的狀態!

本書收錄的,是筆者過去數年間發表的一些時評和演講,儘管主題各有不同,但無非都是希望讀者能從其中,認清秦始皇大一統以後,中國掌權者對內高壓對外侵略的本質,以及此一本質在毛共統治下的今天,更是多麼變本加厲!

毛共毒素污染西方優質文明

在秦始皇高壓殘暴統治下,秦始皇墳墓裡數達十萬的兵馬俑,其實正是秦王朝百姓的縮影。而當代毛共極權統治下的中國人,說實在,和秦始皇墳墓裡的兵馬俑又有什麼不同?

更精確來說,比起奧威爾的諷刺小說《動物農莊》和《1984》裡所描述的情景,毛共中國實實在在的現實卻是,恨不得將治下的每一個子民,都捏塑得像兵馬俑一樣,有軀殼而無思想,有軀殼而無靈魂,這才是毛共中國統治者的初心!

1995年筆者出版「亂 - 惡性循環的中國文化」一書時,曾經在序裡提到:「……尤有甚者,由於中國人口的眾多,假以時日,在今天這種交通發達,中國人大量外移的情況下,我真的擔心,有一天,甚至連西方的優質文明,也會被咱們這個毒素文明給污染,給破壞,那該是全人類何等的不幸!……」

如今事實證明,這種現象正在猛烈發生。對內,從天安門廣場公然屠殺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血腥迫害西藏僧侶,到壓榨億萬農民工、將上百萬維吾爾人關進集中營等等;對外,從無恥盜竊西方知識產權、擾亂破壞世界貿易行為準則,到南海大搞軍事化威脅周邊國家、威脅海上航行自由等等,不一而足。

更叫人難以接受的是,在毛共中國的洗腦宣傳教育下,絕大多數中國人對這些行為非但不知自我反省,反而顛倒黑白,動不動倒過頭來怨怪別人「打壓」、「圍堵」、「反華」!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反應?這種蠻不講理的反應究竟源自何處?相信是所有讀者共同的疑惑。

本書即在此現象和基礎上,期盼與讀者共同探討,毛共中國在現今世界舞台上,如何以其自秦始皇大一統以後所傳承的特質,毒害現代西方優質文明,毒害自由、民主、法治、人權 - 此一現代文明格外推崇的普世價值!

心理學上的名言:「要解決問題,得先認清問題所在。」但願本書能有助發揮這樣的功效,是為現代文明人之大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