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視市民 韓國瑜再無政治前途

高雄市 50 萬市民在市長韓國瑜上任週年前夕的 12 月 21 日走上街頭,表達罷免韓國瑜的決心,氣勢強壓同日舉辦的挺韓遊行。韓國瑜原先預期的扭轉、衝突都沒發生,只能嚇到逃離高雄,再嘲笑這些市民都被遮羞布給掩蓋。總統落選在即,市政滿意度又持續墊底;恐怕韓國瑜將被台灣社會所徹底唾棄,再無容身之處。

韓國瑜去年靠著天花亂墜的口號,成功終結民進黨在高雄長達 20 年的執政,當選高雄市長,還強調一定會當好當滿。

去年熟悉的韓國瑜歸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只是韓國瑜禁不起權力的誘惑,又太相信自己的魅力,在中國的撩撥下,隨即在就任不到四個月就透露轉戰總統的高度意願。

為敷衍高雄市民,韓國瑜7月中宣稱會用週一到週五專心市政,假日再拚選舉。卻在 719 大水當天,接受「風傳媒」與「新新聞」專訪,大談總統選戰;8 月 5 日晚間還與 30 位台中市議員餐敘;8 月 8 日前往杉林區大愛園區出席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晚會時,自動轉型為選舉造勢大會。

因此韓國瑜在 8 月上旬改稱,用週間的下班與休息時間拚選舉,但「週一到週五市政抓緊不會放鬆」。

結果又被抓包,週間的上班日,往往是睡到中午,或提早下班。撐到 10 月中,索性不裝了,直接請假三個月,逃避市議會的監督。

因此,韓國瑜只在 10 月 18 日特地銷假半天,回到高雄市政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當面表明拒絕訪美的態度。往後行程,盡量避免踏足高雄市。僅於 11 月 10 日成立全國競選總部時有現身高雄,只是當天是週日。

隨著韓國瑜的荒腔走板、爭議連連,國民黨又提出附中不分區立委名單。讓韓國瑜自知選情無望,於是在 12 月才將重心放回高雄,密集提出與高雄相關的市長級政見,並刻意選在 1221 當天舉辦挺韓遊行,希望替自己撐出最後一波的人氣。

由 Wecare 高雄等團體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 21 日下午登場,大批民眾在集合地點集結,高舉標語表達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怕到時候人數差距太懸殊。韓國瑜事前一面透過韓粉系統,綿密動員各地韓粉前來助陣;同時也用極為霸道的語氣喝斥,絕不容許外縣市的人、戶籍不在高雄的人來高雄參與罷免高雄市長的遊行。只要屆時反韓遊行的聲勢凌駕挺韓,就能推給政治動員。

對於韓國瑜陣營而言,只要 1221 當天爆發動亂,就能激起台灣民眾的同情心。因此,先有韓粉偽裝成中國人,號召韓粉偽裝成罷韓人士,混入罷韓遊行反串、搗亂。

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更刻意選在 19 日召開記者會,指稱此次大選將發生謀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暴力事件,蔡英文總統會因此宣布戒嚴,並賴給中國、抹紅韓國瑜。無非就是想煽動韓粉情緒,意圖於 1221 挑起動亂。

只不過美國在台協會立刻公開發文提醒美國公民,罷韓、挺韓民眾可能在 1221 發生衝突。更意在警告國民黨與中國,切莫於 1221 滋事。

結果在 1221 當天,罷韓遊行在缺乏政黨、候選人動員下,激出 50 萬高雄市民走上街頭;遠壓多由中、北部韓粉動員遊覽車的挺韓遊行。且罷韓遊行的參與群眾,多是扶老攜幼,呈現出快樂、自信的氣氛,因為他們確實感受到罷免即將成真。反觀挺韓遊行,卻被自欺欺人的沉重的低氣壓壟罩。

挺韓遊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韓國瑜所期待的暴力衝突,也因韓粉必須團進團出、台灣高度民主自制等因素下,最後並未發生。

親自感受到窮途末路的韓國瑜本人,當天更是在草草結束後,迅速逃離高雄。

韓國瑜當晚在「博恩夜夜秀」對高雄市民表示「非常的抱歉」。但隨於 22 日發臉書,酸溜溜地譏諷罷韓遊行的大布條底下是空的,難道是底下 48 萬人,外面 2 萬人,都被這塊遮羞布遮住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辦加碼在 23 日召開記者會,以每平方公尺 3 人的標準,說罷韓總人數至多 36 萬 7200 人。

韓國瑜甚至再次於 25 日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大罵這是民進黨調動外縣市民眾、外國人、香港人來高雄市反對他。

諷刺的是,「卓越雜誌」於 24 日公布六都滿意度民調。韓國瑜的不滿意度高達 66.4%,是滿意度 32.4% 的兩倍,僅稍優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免於再次殿底的命運。

韓國瑜身為民選首長,不敢面對數十萬市民上街對他發出的怒吼;只想靠轉移焦點、計較人數、抹黑是遮羞布來搪塞。恐怕市民對他的不滿,絕對不會止於 2020 年大選投票日,未來一定會持續推動罷免,讓韓國瑜成為首位被罷免下台的民選首長。

只是這樣一來,韓國瑜沉潛 17 年後終於在台灣重新找到的政治舞台,這一跌恐怕再也回不來了。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