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可以改變政治

「洪慈庸雖然有年輕優勢,但擔任立委這幾年,都在忙著結婚跟生孩子,反觀楊瓊瓔都在替地方服務。」

這是全台灣最有錢的男人,在幫國民黨助選時所說的話,可是台銘,你從1974年開始,就忙著結婚與生小孩, 前後有二個妻子,五個孩子,如果有股東批評你,從創業以後這幾年,你都忙著結婚與生孩子,你會怎麼回應?

為什麼生育率低,大家可以理解了嗎?因為許多女性開始覺醒,知道工具人是不能當的,可是某些人,還是站在傳統家庭結構的制高點去批判女人。女人不結婚,但是有成就,就會被說不是女人。女人長得漂亮,就應該被設定成要坐櫃臺,身材胖,就會被說是母豬。反正,男人衝事業叫做有野心,如果還能兼顧家庭,叫做「天菜般的新好男人」;女人衝事業叫做不顧家庭,如果還能兼顧家庭,就叫做「這種人不能算是女人」。

所以,誰要生小孩?生小孩,如果是受雇者,育嬰假只能看不能吃,否則回來以後不知道工作在那裡。生小孩,如果是雇主,那就是事業作不好。那麼,我索性不生可以嗎?不生可不行,因為不生育的女人,就是造成國安危機的元兇,而且個性應該很糟,長相身材也應該就是沒人要,這還是個女人嗎?聽完這些人的想法以後,有沒有覺得當女人很慘?反正怎麼做都不對。結婚生子不顧事業,不結婚生子不是女人。

面對這樣的性別歧視,我們可以怎麼做?

讓性別平權教育改變下一代。那麼,要怎麼讓性別教育可以走向正確的方向?就是投票。你的每一票,都在告訴政治人物你的想法。你不該一邊抱怨被公司霸凌,卻還是投給選擇壓榨勞工的政客。你不該一邊咒罵性別歧視,卻還是支持嘴巴裡說出查某人會帶衰台灣的政治人物。你不該一面抱怨先生覺得老婆就是該相夫教子,但還是默默的支持沒有性別意識的候選人。他們不是說說而已,他們是真心這麼想,而且對他們有利的時候,就會選擇歧視別人。你認真工作,他就會說你不顧家庭;你早點回家,他就會說你不愛工作。你長得漂亮,他會說你是花瓶,你長得不好看,他就會說你果然沒人要。反正,你怎麼做都不對,標準在他手上,你還不好好投票,淘汰那些性別歧視的人?

投票,可以改變政治,政治,可以改變教育,教育,可以改變生活。請你一定要用腦,好好關心政治,因為政治是你孤立無援的時候,會伸出的那雙手,而那雙手會推你下地獄,還是拉你來人間,就在你的一念之間了。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