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由飛

閃靈樂團「台灣大凱旋」暨林昶佐「台灣大造勢」日前在凱道上辦造勢活動,擠滿支持群眾。(資料照)

 

香港黑衣示威者日前在商場揮舞「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幟抗爭,大量鎮暴警察湧入商場。(美聯社檔案照)

自由的代價,是永無止境的警醒。

——古老諺語

歲末的台灣,空氣中飄盪著寒風的冷冽和選舉的燥熱,交織成一種奇特的環境氛圍。

歲末的台灣,我們在街頭、在飯館、在網路、在手機,在報紙、電視和廣播上,議論著政治、選舉和社會的千秋萬象。我們的心中沒有恐懼,我們擁有無限遼闊的想像空間;我們的心中沒有害怕,我們可以毫無禁忌表達內心的想法。這就是自由。

自由的空氣、自由的土地、自由的國度,這是我們熟悉的——自由的滋味。

一位印度詩人這樣寫著:「無論樹的影子有多長,永遠都離不開樹根。」

是的。無論我們旅遊到世界各地、走到天涯海角,我們的心,永遠都有一個想要歸去的方向,那就是我們的家園,我們唯一和永遠的祖國——台灣。在這裡,有我們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有我們愛恨糾結的政治紛亂,有我們如數家珍的佳餚小吃,有我們肌膚之親的四季風華,有我們共同走過的生命記憶,更有我們最摯愛的家人、愛人和朋友。這是我們熟悉的——家國的感覺。

我們所珍愛的自由滋味,香港人已經一點一滴失去;我們所擁有的家國感覺,香港人也被一寸一寸地奪去和摧毀。但香港人永不放棄,他們還在街頭為奪回自由和尊嚴而戰。過去的半年,他們的青春烈焰在街頭燃燒,遺書放在背包裡,隨時準備用一條命為後人的自由鋪路。無數人已經被自殺、被失蹤、被重傷、被毆打,但香港人依然前仆後繼、永不放棄。香港的悲歌令人心痛,然而,香港人的奮戰精神實在讓人肅然起敬。

香港的境遇宛如鏡像,正在映照世人脆弱的良知,如同被屠殺的數百萬猶太人,映照當年世人對納粹的沉默、姑息與縱容。香港的境遇也宛如警鐘,正在努力敲響台灣人和世人對極權中國的麻木和誤判。

台灣和香港命運與共、脣齒相依,我們都處在對抗中共極權的最前線。香港人已經進入為自由而戰的準內戰狀態,台灣人除了必須力挺香港到底外,更必須繃緊神經,盡全力護衛我們自由的土地和摯愛的國家。

自由就像空氣,只有當你快要失去時,才會知道它的重要。香港人用血淚為我們照路,自由的代價,就是永無止境的警醒。

明年初的總統大選已經逼近,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中共國台辦透過台商系統和其在台灣長期培養的在台代理人,正醞釀在最後決戰關頭全面大反撲,意圖讓這場勝負已定的大選豬羊變色。

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唯有仰賴台灣全體公民力量的大集結,以沛然莫之能禦的民主大浪潮和守護台灣的強大意志,才能夠全面壓制和擊退這股紅藍合流的反動逆襲力量。

每次總統大選,就是台灣人民集體意志的總表現。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要選擇一個維護政治和經濟獨立自主、與世界民主陣營接軌的本土政權繼續執政;或者選擇一個親北京的國民黨親中政黨,逐漸步上複製香港的命運。

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做出什麼樣的選擇,看台灣人是否要以最簡單的投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對民主自由絕對當仁不讓;我們對守護獨立國家絕對寸土不讓;我們對親中勢力絕對唾棄到底;我們對中共併吞台灣的陽謀絕對抵制到底!

歷史是一種抉擇。當我們做了擁抱自由和守護台灣的抉擇,就意味著我們國家未來的道路,更意味著,我們每位公民必須擔負起捍衛家國的責任。

我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都想要做一個百分百的自由人,在我們熱愛的土地上,用我們熟悉的生活方式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度裡,做一個有尊嚴、獨立自主的台灣人。

台灣人要自由飛翔,台灣要自由飛。飛翔過的鳥兒,注定是關不住的,因為,牠的每一根羽毛,都閃耀著自由的光輝。

決戰的時刻已經到了,請把我們的力量擴散出去,把我們的理念擴散出去,把我們的意志擴散出去。這一仗,攸關本土政權能否繼續延續;攸關台灣在亞太地區的重要民主前線能否守得住;更攸關民主自由的價值能否在這塊土地上繼續生根茁壯,所以,這一仗,我們非贏不可!

讓我們全體總動員,展現台灣人守護國家、捍衛自由的民族氣魄和集體意志吧!是的,這一仗,我們非贏不可!——因為,我們要讓摯愛的台灣自由飛,永永遠遠自由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