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說習近平「污衊」九二共識?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卅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刊出標題為「習近平與民進黨污衊九二共識」一文,其中張善政對民進黨的攻擊,在政黨競爭的基準上,可視為民主政治常態,然而令人側目的是,張善政指出:「習近平把九二共識污衊,九二共識沒有說要謀求兩岸統一啊」。由於正值《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紀念會的一週年,該觀點頗有值得探討的地方。

 

習近平定調的「九二共識」,與傳統國民黨所主張的「一中各表」有著極大的衝突性,根本是完全不同的主張,但是,不同的主張算是「污衊」嗎?

依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所述,「污衊」指的是「毀謗、損傷他人的名譽」,平心而論,這「零二講話」是再現習近平的兩岸話語權,要凸顯的是習近平「號令如山」,怎還會有國民黨「一中各表」的模糊地帶呢?何況,證諸中共歷次發言,從未表示有「一中各表」的存在,張善政「污衊」兩字從何而來?

君不見中共政治局日前召開民主生活會,以「人民領袖」來稱呼習,如今這位「人民領袖」已經為「九二共識」下了精準定義,即「推動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全中國誰敢不從?身在台灣的我們,要嘛就像蔡總統「拒絕它」,要嘛就只剩下「接受它」一途了,「污衊」?還是算了吧!

(作者為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