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62歲,差好多!

 

搭乘軍用直升機罹難的沈一鳴,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都是六十二歲,四十四年前十八歲入伍。不同的是,沈總長考進空軍正期生,韓某人是「保送」陸官專修班。沈總長從基層排長幹到總長凡四十年,韓某人是當了五年兵就打包退伍。沈總長實實在在捍衛領空,一路做到參謀總長。韓某人則是老早就投入政治,靠一張嘴巴一路從市議員當到立委、高雄市長,接著半年不到就落跑選總統!

沈總長生活謹嚴,常運動健身,沒有不良嗜好。韓某人則是自承當民代期間常花天酒地,生活很廢,很少運動健身。因此,沈總長體格健壯,滿頭黑髮,儀表堂堂,談吐有節,正氣參天,一看就知是正人君子。韓某人則是瘦巴巴,弱不禁風,又常說下流髒話甚至謊話,儀表、形象根本和沈總長沒得比。

沈總長沒有整天揮舞國旗、高喊萬歲,卻以行動捍衛國家的領空,讓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韓某人則曾說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可是到了中國就自動閉口,根本是表裡不一的偽君子。

兩人同樣是六十二歲,也可能同樣是眷村出身,只是為何給人感覺形象差這麼多?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