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國共無間道

 

如果不是澳洲警方先向媒體證實,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自去年十二月下旬對前中共特工王立強威脅利誘的事實,台灣人可能被國共聯手捏造的假新聞「旋轉」得烏煙瘴氣。如果不是澳洲警方先戳破了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的謊言劇本,蔡孫所捏造「王立強收了民進黨一大筆錢」,絕對會被大肆炒作,變成影響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的「醜聞」。

 

記者會上,蔡正元的自清辯詞,完全沒有說清楚他和中國商人孫天群及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關係。我們從以下兩層關係,來拆解國共無間道的陰謀與滲透。

首先,蔡正元自稱,是「孫天群和王立強自己找上他」。疑點有二蔡故意掩蔽不說:一是,王立強既然主動找上門,為何蔡孫還需要威脅利誘他?為何王主動向澳洲警方報案?二是,中共一開始就定位「王立強」是「詐騙犯」,而不是中共特工。因此,這是一件牽動台灣國家安全及亞太地緣政治的敏感事件,姑且不論孫蔡與中國共產黨的政治立場與意識形態是一致的事實,假設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僅是素昧平生的簡單關係,即使蔡認同孫「向心不是中共特務頭子」及「王立強是假共諜」的說法,蔡怎會貿然就成為孫的共犯,既威脅利誘王,又捏造栽贓民進黨。顯見,蔡孫相識很深、關係匪淺。

其次,從複雜關係上,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向澳洲政府提出政治庇護的「王立強」案,在國共一致認定「王立強是假共諜」的情勢下,已經牽動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的高度關注及警戒,並也觸動台灣人的警覺心。因此,有將近七成台灣人贊成《反滲透法》的立法。澳洲警方提前破了蔡孫國共無間道的梗,足見此事背後的複雜關係。然而,在此地緣政治的複雜狀態下,蔡孫為什麼還敢聯手威脅利誘王立強「在台灣大選前,翻供自己是假共諜」,還敢捏造「民進黨邱義仁介入,王立強收了民進黨一大筆錢」的謊言。顯見,中國共產黨已經無所不用其極想顛覆台灣的民主秩序。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