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警報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9日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應媒體要求現場與王立強通話,但未接通。(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9日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應媒體要求現場與王立強通話,但未接通。(記者張嘉明攝)

 

 

在大選投票前夕,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爆發聯中介選的重大國際醜聞,已經對世界自由陣營、兩岸關係、台灣民主體制,拉出了強烈的警報;這樁被控威脅利誘中國間諜王立強、栽贓國內競爭者、解救中國滲透嫌疑人向心夫婦的案件,徹底揭露了台奸的危害、中共的險惡,以及台灣從來不是單獨在面對中國的事實,這些問題若未獲致釐清,國民黨將面臨在台以來最致命的存續危機。

這可不是在開玩笑、或是恐嚇,澳洲警方直指蔡正元夥同中國商人孫天群在澳洲涉案的情節,已經超過台灣法治化之後,國民黨要員公然協助共諜嫌犯自台脫逃的任何可能?同時也秀出了台灣民主化之後,競選團隊勾結境外勢力製造選舉奧步的最下限。說白了,這個不法行為,包括兩大利益,前者是共產黨的滅台利益,後者是國民黨的選舉利益,此二者居然可以放在一起、結合得毫無違和感,這本身,不已敲響了國民黨的喪鐘?

這裡面,誰是「台奸」?要由後續事實調查去認定,但是類似的台奸模式,很容易歸類出固定的類型。基本上,中國政府截至目前為止能夠網羅到的、所有叫得出名號的在台代理人,大致不出:屢有前科紀錄的經濟犯、政治失勢的流浪漢、變節求榮的軍情叛徒、暴力糾眾的黑道幫派、壟斷地方資源的派系宮廟等幾類背景;俗話說,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以中國的國家實力,怎麼盡只能找到這些在台灣社會業有評價的對象打交道?難怪,一有蔡正元、邱毅、吳斯懷、白狼者流,為中國搖旗吶喊,中國就與二三○○萬主流的台灣人加築了一道牆,既反映了中共對台工作的內容與水準,也說明了何以數十年來台灣與中國愈走愈遠的問題所在。

中國想要為限制出境的向心夫婦找路,「順便」在選前給民進黨最後突襲,派出了向心的「友人」孫天群,與蔡正元跑到澳洲去幹了這見不得人的勾當,並遭澳洲當局舉發查辦,這已經不僅僅是涉嫌違反選罷法等國內法的問題,澳洲當然具有司法追訴權,因此,從蔡孫雙方事前是如何聯繫、計畫的,到事後準備如何鋪梗、爆料的,所有可能知道內情、或搆得上邊的國民黨人,現在全都成了被株連九族的嫌疑共犯。一個在台執政近六十年的老牌政黨,現在搞到舉黨都是賊?不名譽若此,實在已經等同傾倒頹圮。

最重要的是,從澳洲當局立即與台灣政府交換情報的聯防系統看來,再再說明台灣與中國之間,七十年來從來就不是以小搏大的格局,這也是台灣的立基所在。未來,台灣同樣會在相同的世界體系之中,尋找民主發展的無限機會。關鍵在於,台灣人是否認知這個國際架構,不給自我放棄、通敵投降找任何理由?蔡正元已經踩到了紅線,國民黨如果不嚴正處理、自證清白,就得一同陪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