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需要用膝蓋走路

 

台灣自一九九六年起第七次的公民總統直選結果,由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獲得史上最高得票數勝出。面對此次大選所颳起的風風雨雨,筆者內心始終五味雜陳,現在終於能夠撥雲見日了。恭喜蔡總統,也恭喜台灣人民。

從二○一六年五月廿日蔡政府第一任期啟動以來,致力於包括年金改革、勞資關係改革、新南向政策、司法改革、長照日托、國防自主、文創新創、婚姻平權、台商回流、轉型正義等各領域、各層面的深入改革與創新等,穩健地讓台灣邁入真正國際化的先進國家行列,實可謂之成績斐然。

此次大選面對外部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發表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和香港人民所發起的《反送中運動》,以及國內親中團體與親共人士們的群起粉墨登場,尤其爭議甚大的退將吳斯懷被國民黨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讓很多人的亡國感揮之不去,成為大選中最不穩定的因素之一。

然而,蔡總統和台灣人民並沒有屈服或逃避,使得這場大選儼然成為自由民主與威權專制的直球對決。我們清楚的證明了「不需要用膝蓋走路,也能步上康莊大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上脫口秀《博恩夜夜秀》,出現用膝蓋走路等驚人舉動,引發外界議論。(圖擷自YouTube)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上脫口秀《博恩夜夜秀》,出現用膝蓋走路等驚人舉動,引發外界議論。(圖擷自YouTube)

 

(作者為外語工作者,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