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力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我是歷科大嬸,今天我們要來談柯市長的偶像,也就是毛澤東寫的一首七言律詩,《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不要看到「七言律詩」四個字就按上一頁,我們不談平仄與韻腳,我們要談的當然是歷史。

話說,1949年年初,國民黨連續打輸三場重要戰役,蔣介石宣布下野,由李宗仁副總統代行總統職權,並且與中共展開「和平協議」會談。李宗仁希望隔著長江分治,但是中共則是要求國民政府全面投降。在4月20日時,即使磋商已久,中共非常強硬,不願意讓步,國民政府於是正式回絕共產黨所提出來的「完全投降協議」。因此,就在4月23日,人民解放軍揮軍渡過長江,直接佔領南京,將總統府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降下。國民政府自此兵敗如山倒,接連失去上海、武漢、杭州等等大城市,國民黨軍隊傷亡不重,多被俘虜或叛變,最後只能黯然「轉進」台灣,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在10月1日成立。毛澤東就是在解放軍佔領南京後,寫下這首七言律詩。

「鍾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為什麼,這首詩會出現這兩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這兩句的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共產黨應該鼓起剩下的勇氣,將國民黨這些窮寇一網打盡,千萬不要學西楚霸王項羽,因為一念之差,在鴻門宴放過劉邦以後,反而被圍在垓下,四面楚歌而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最後自殺身亡。

當時,沒有人相信國民政府會這麼快失去中國。不論是共產黨自己,或是蘇聯老大哥,都認為共產黨與國民黨的內戰,至少要維持幾年之久,甚至認為毛澤東最好不要跨過長江,跟國民黨政府分江而治就好,因為共產黨沒這個能力。沒想到毛澤東堅持要打過長江,無論如何,都要除「惡」務盡,剷除他認為的反動勢力。而國民黨竟然太多叛徒,逃跑、叛變等事件層出不窮,而各地人民也起而支持共產黨,因此兵敗如山倒,有如摧枯拉朽一般,在半年內就退出中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此成立。

所以,不要罷免韓國瑜嗎?他已經在總統大選中落敗,就讓他好好當市長,三年後再說,不要逼人太甚,否則五百多萬的支持者,難道是塑膠嗎?

首先,這五百多萬的支持者,不全然是支持韓國瑜的人,有些人,即使國民黨推出可魯都會支持;有些人,是因為非常討厭蔡英文;有些人,則是基於爸媽的壓力而支持韓國瑜。真正熱愛韓總、支持韓總的人,究竟有多少,還未可得知。重點在於,他,到底如何能當好高雄市長?

高雄市民們,過去一年,除了被笑以外,你發大財了嗎?

任期已經過了四分之一,除了參選總統,到處練肖話以外,他到底做了什麼?他拋棄高雄市民,前去征服宇宙,面對市議會的監督,極端傲慢,獲得所謂的「總機」稱號,面對未來,毫無施政藍圖與願景。他所提出來的政見,沒有一個正在進行,或有可能達成,請問,這樣的市長,繼續存在三年的目的何在?難道要繼續浪費高雄市民的時間嗎?他,原本就是一場民粹導引出來的鬧劇,既然罷免制度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力,那麼,就不要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吧!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