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未來的美好想像

蔡英文以五成七的選票當選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總統普選得票的最高數字。是台灣邁向更好未來的契機,也引發許多美好的想像。

一、台灣最大威脅的中國,它的「最高」習近平在面臨國內經濟政策失敗、防疫政策失敗、對美外交失敗、香港政策失敗後,再來一個台灣政策的大敗;不知道中共黨內對這位小學程度的草包書記還能容忍多久?中國人對他們的草包主子還能容忍多久?台灣為下架草包樹立了良好示範。中國應該與台灣有良性互動。

二、總統選舉是主權的展示。七十二個國家祝賀台灣派蔡英文高票當選,其中美國是由國務卿龐皮歐以官方形式出面。其後會有多少國家追隨美國與台灣官式交往,引發關注,怪不得中國外交部耿爽非常不爽而跳腳。未來對中華民國台灣的官式承認,將是一些國家同時進行的「建交潮」,使中國無從報復。美歐澳紐諸國與日本印度動向值得注意。

三、台灣不是大國,長期被中國孤立,因此國際環境對台灣非常重要。然而有了良好的國際環境,還需要台灣自己的奮發自強。以台積電為代表的台灣高科技產業,正在全球發光發熱,台灣人民如何在政治上也發光發熱,在中國強力打壓下團結奮鬥、屹立不搖,並且走出自己的道路,成為世人,尤其是中國、香港與其他獨裁國家人民關切的垂範目標。

共產黨最善於散佈仇恨情緒,導致群眾之間的分裂,便於他們坐收漁人之利的控制。這是列寧主義階級鬥爭學說的本質。革命時期如此,和平時期也如此。在台灣挑起藍綠惡鬥,乃至藍藍惡鬥、綠綠惡鬥。所以蔡英文總統在投票前兩天從高瞻遠矚角度說,「我們都是台灣人,台灣的未來不只跟蔡英文的支持者有關,也跟韓國瑜的支持者有關」。蔡英文還表示,撕裂的台灣沒有重量,團結的台灣才有分量,不管輸贏,「大家都要張開雙手擁抱他們」。

為了台灣的未來,希望支持者相互擁抱。這不是不問是非,而是以與人為善的態度廓清是非,而不是為了仇恨報復。也一定有一批人會堅持他們的投共賣台主張,因為他們與共產黨利益糾葛太深,須繼續下架他們,並對有叛國行為者以法律制裁。我相信台灣年輕一代對這些會有更廣闊的胸懷,正如史明前輩所主張的開放的民族主義。

國民黨青年一代正在起來,刪除黨名的「中國」與「九二共識」主張的呼聲比過去響亮,雖然還沒有外省權貴呼應,我仍對他們有所期待。這是台灣正常政黨政治的前提,不能讓每次選舉都被「亡國感」所折磨。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