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必須勇敢面對「真實」世界

國民黨在台灣2020大選為何大敗,答案其實很清楚,國民黨看到的世界是那麼「虛假」,而台灣年輕人看到的卻是一個「真實」的世界。示意圖。資料照片

何華國/嘉義大學退休教授
 
台灣2020大選,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選舉皆慘敗。許多人歸咎其因,認為是年輕世代對國民黨的集體反彈,才導致如此兵敗如山倒的結果。國民黨何以得不到多數年輕人的支持?這才是國民黨本身需要正視的問題。
 
此次大選,國民黨在年輕世代和年老世代所獲得的支持,之所以出現這麼明顯的落差,一言以蔽之,乃是國民黨長久以來一直以虛幻的世界觀在自我催眠,可是年輕世代已看到「真實」的世界,你想年輕人怎可能相信國民黨所宣傳的「虛假」世界?
 
國民黨所看到的虛假世界,20多年來應該可以該黨和中共所標舉的「九二共識」為代表。中共直指「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但國民黨的的「九二共識」卻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共沒有「各自表述」的「一個中國」,和國民黨要「各自表述」的「一個中國」,本質上是天差地別,哪有「共識」可言。這是「真實」世界的樣貌。
 
20多年來,國共兩黨各自在「九二共識」上耍嘴砲,各取所需。中共之所以並未撕破臉說「九二共識」是假的,目的只在拉攏國民黨這個次要敵人,去打擊它的主要敵人民進黨。等到2018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候選人大勝,中共見時機成熟,自然圖窮匕現。2019的元月習近平立即赤裸裸地拋出欲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此時的國民黨似乎顯得驚慌失措,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應對失焦,眾大老仍叨唸著「九二共識」的咒語。
 
20幾年來,國共相互唱和的「九二共識」,雖然大家都知道如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說的是在胡說八道,但兩岸間並未有重大事件發生,台灣民眾也就得過且過,相安無事就好。但習近平拋出的欲在台灣實現「一國兩制」的企圖,再加上香港人反送中運動,看到香港人在「一國兩制」下的悲慘遭遇,確令絕大多數台灣年輕人猛然覺醒,深恐「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面對港人反送中的悲慘遭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反應是支吾其詞,也有其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出面支持香港暴警。當台灣的年輕人看到香港血淋淋的「真實」世界時,國民黨的視野顯然和大多數年輕人有很大的距離。
 
如果要問國民黨在台灣2020大選為何大敗,答案其實很清楚,國民黨看到的世界是那麼「虛假」,而台灣年輕人看到的卻是一個「真實」的世界。
 
國民黨若要起死回生,反敗為勝,真的需要勇敢面對「真實」的世界!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華國

何華國
台灣嘉義人,曾任中小學教師,歷任大學特殊教育學教授、系主任、學務長、圖書館館長、人文學院院長。曾留學美國,並曾在澳大利亞訪問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