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無敵!

民主無敵!中華民國台灣經過2020大選,已然跳脫統獨框架,成為全球華人追求民主自由燈塔!

近日有超過60個國家或國際組織以賀電、賀函向我致賀,或政要透過社群網站、簡訊等方式,還包括美國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斐洛西(Nancy Pelosi)及欲參加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前民主黨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等政要,均祝賀我國大選順利完成,也恭喜蔡英文總統創下歷屆最高得票817萭票紀錄,並順利連任等讚譽,國際聲譽堪稱空前。

總統蔡英文以歷屆最高票817萭票紀錄當選連任。(資料照)

 

然則,中共官方却仍以一貫霸道的「文攻武嚇」,「一國兩制」的陳腔濫調,對待中華民國民主台灣,欲「併統」台灣在中國共產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猶稱之謂「一個中國」,無異違逆今天新世紀網路時代的民主化世界潮流,終將被民主大海嘯淹沒!

正如清詩人趙甄北所云:「滿眼生機轉化鈞,天工人巧日爭新。預支五百年新意,到了千年又覺陳。」

今夕何夕,地球村網路無遠弗屆,根本穿透鐵幕,亦無法長期控制人心和思想。而傳統封建的槍桿子,更已無法和資訊科技的天羅地網威力相比,一旦人心思變,法西斯專制的中共政權終將如前蘇聯一夕崩解!何來什麽「統獨」問題?如今仍然抱殘守缺,封閉專制(全球一個民族多個國家多的是,英澳加等皆是,何况台灣擁有四大族群,還和新加坡更相似),只想火中取粟、稱霸世界,卻自取滅亡一如蒙古元朝!

中華民國在台灣達70多年,經過24年的民主化及政黨輪替,早已脫胎換骨,完全與1949年國共內戰時期威權體制的「舊中華民國」不同,並更實現了「主權在民」的民主理念和願景,終於生根孕育出民主台灣的燦爛花朵!

所謂時代在變、潮流在變,民意也在變。2020總統大選,於全球媒體見證之下,大聲叫出「中華民國台灣」的名字!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擺脫了統獨的框架,成就了國際的大格局,更成為全球華人追求民主自由燈塔!

從國際各主流媒體對台2020大選評論,不難看出「民主無敵」!中共的一池濁水,終將被「民主」洗滌盪清,當是天下至理!

例如CNN就報導,在「恐中」氛圍壟罩下,蔡英文順利連任,獲得超過57%選票,她感謝選民:「身體力行台灣的民主價值」。而BBC指出:史上最高817萬選票讓蔡英文獲得壓倒性勝利,也形同是對北京投下不信任票,中共對於兩岸關係及香港問題的強硬手段,反成蔡英文勝選的助力。「路透社」且報導,蔡英文的順利連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讚揚:「蔡面對來自中國的巨大壓力,仍堅定尋求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出路」,並表示台灣再次向世界展現了其民主制度的茁壯,而台灣的民主價值、自由市場和文明社會更堪稱是印太地區的典範。而「美聯社」則分析,蔡英文連任成功,象徵選民力挺蔡的對中立場,在致力維護台灣安全並捍衛台灣的主權。

「彭博社」猶强調,蔡英文的破紀錄勝利,象徵台灣離習近平的掌控越來越遠,中國應面對台灣的民意現實,在兩岸關係上也應採取更務實和軟性的態度。並引述蔡英文看法:「世界應該把台灣看成盟友,而不是一個政治問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開票當晚承認失敗,向支持者鞠躬致歉。(資料照)

 

 

英國的「衛報」報導認為,蔡英文的壓倒性勝利讓中國難堪,執政黨堅定反對中國併吞,成功從2018的大敗逆轉勝。「半島電視台」直指,蔡英文獲得57.1%選票支持,力壓韓國瑜的38.6%。

而韓國瑜作為一位「民粹」掛帥的市長,蔡卻在他執政的高雄取得優勢支持。「美國之音」亦指:「中國因素」左右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香港問題讓台灣選民對於北京的統治及統一感到恐懼。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台灣人民以選票拒絕中國的「一國兩制」,中國必須尊重台灣民意。「德國之聲」形容,蔡英文大勝,親中的韓國瑜承認敗選。「洛杉磯時報」報導:台灣人民用選票大聲表達對於中國各種威脅的不滿。而「華爾街日報」亦認,大選結果被視為是中國試圖介入台灣民主的一大挫敗。「朝日新聞」則形容,升級版的蔡英文2.0,帶領台灣從中國打壓的逆境中脫困。

「紐約時報」的標題强調,打臉北京!台灣選民送蔡英文重返總統府,蔡成功逆轉2018年的頹勢,大選結果也象徵北京的高壓手段反而造成反效果。「日本英文時報」表示,蔡英文順利連任,對於中國的強硬立場獲得選民認同。

「華盛頓郵報」認為,蔡英文擊敗親中對手,以壓倒性的勝利連任,台灣選民用選票表達他們與中國的距離,並對香港式的「一國兩制」提案投下反對票。「讀賣新聞」更認為,蔡英文連任台灣總統,將可望續與美、日合作,一同堅持抗中的路線。

類此國際媒體的報導和評論,不計其數,不勝枚舉,在在强調「民主無敵」!足見民主世潮浩浩蕩蕩,無法遏阻,中共法西斯專政欲力拒,有若螳臂擋車,自我毀滅!

聖經撒母耳記第17章,曾記載年輕的大衛和巨人歌利亞的戰鬥故事,結果巨人被打倒了;載在聖經撒母耳記上第17章),而在中國歷史上的朝代興替,舉凡倒行逆施、殘虐以逞的暴政必亡,斑斑可稽、彰彰在目,當非妄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