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光譜悄悄位移

國民黨正一步一步把「中華民國」招牌拱手讓給了民進黨。(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正一步一步把「中華民國」招牌拱手讓給了民進黨。(記者羅沛德攝)

 

 

正當敗選後的國民黨還在為兩岸路線爭論不休時,「中華民國」的光譜已從過去「中性、接近中國」,悄悄位移至「中性、接近台灣」的光譜上,且過去「中華民國」四字是國民黨的一塊大招牌,但在國民黨這幾年經營的親中路線下,這四字已被民進黨政府自然接收。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人因黑鷹直升機墜毀殉職,民進黨政府除在台北賓館舉辦追思會,也組成移柩車隊編組,沿途行經台北市重要路段,供民眾緬懷追悼,路上民眾都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向八人致敬。這些感念軍人為國家奉獻的活動,除了增加民眾對國軍的支持,也自然而然地把中華民國與民進黨政府形成連結。

相較於老一輩的獨派對於「中華民國」四字、對中華民國國旗有著強烈的排斥感,對天然獨世代而言,「中華民國」代表的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這是再簡單、再自然不過的道理。

韓國瑜嘴上稱「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到香港卻與中聯辦官員密會,上「博恩夜夜秀」節目被三度追問「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怎麼樣也說不出口。選民不是瞎子,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國民黨正是這樣一步一步把「中華民國」招牌拱手讓給了民進黨。

當中緬聯合聲明把過去「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緊縮到「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一中再也無法各表,中華民國已悄悄內建台灣獨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