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什麼亂,反什麼正

 

百年老店國民黨,幾乎一生都在過虛擬的日子。失去聯合國代表權之前,國民黨對外充胖子「代表」中國,對內虛構法統進行威權統治;「代表權」一失,對內對外都失去正當性,一人一票的民主政治,註定它的崩敗,但它的死黨依然在過騙自己的日子。

老國民黨的虛構與社會完全脫節,卻學老共的手法,要靠鬥爭把對手鬥臭鬥垮;它反改革卻狂喊「撥亂反正」,選民唾棄它,讓它慘敗,反證明選民認為改革並不是亂,國民黨要翻轉改革並不是正。

在黨國統治吃香喝辣的人,自己受洗腦之害,反怪年輕世代被現代教育洗腦。國民黨把軍、警列入不分區立委,就是黨國思維。民主體制軍隊屬於國家,三軍統帥是全民選出的總統,民進黨沒有「軍系立委」,美國國會也沒有「軍系議員」。

國民黨以黨國殘餘觀念分肥,更荒謬的保送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進立法院,他一下宣稱代表軍系,一下說代表國民黨,而做為立法委員當選人,對台灣假想敵的定位,竟是「人民解放軍」,好像國共兩支黨軍還在中國土地打「內戰」。

國共內戰,軍事上一九四九年國民黨就戰敗流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外交上,一九七一年國民黨輸掉在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政治上,國民黨也以終止戡亂承認國共內戰的結束。一九九六年,台灣人民選出只代表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無關的新政府。

歷經七次大選,國民黨四次敗北,選民明確拒絕國民黨虛構的「法統」,更不認同它的反改革是「正」道。國民黨不成名堂的總統候選人和黨機器染紅,只知道學老共造反手法,罵執政黨爛,但選民已把它看穿,慘敗後,老幹的虛擬與染紅,正受年輕世代挑戰。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