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暫時停止出口,優先供應國內需求!

口罩暫時停止出口,優先供應國內需求!
 
蘇貞昌院長今天指示,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提升到第二級開設。蘇院長也請經濟部、中華民國財政部合力,一起確保 #口罩一定夠
 
我們已經跟主要製造業者聯繫,掌握製造產能。目前,國內產能每天能夠生產 188 萬副口罩,最高產能還可以到達 244 萬副。平常國內需求是 130 萬副,其餘外銷。而經濟部已經公告,從明天開始,出口外銷的部分將會暫停一個月,讓所有產能 #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
 
在 SARS 期間,15 天增加了 200 萬副需求,平均一天約為 14 萬副。所以國內的產能,加上衛福部超過 4000 萬副口罩的存量,完全可以滿足國內需求。
  
重點畫起來: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
 
年假期間,經濟部的同仁也會每天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認貨源充足。
 
再次呼籲大家,疾管署專家提醒:民眾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防護即可,不需配戴 N95 口罩哦!
 
#勤洗手 #戴口罩
#1922防疫專線

< 資料來源:經濟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