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毫無疫情觀念

趙少康公然在節目上說:美國流感也死了六千多人,政府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來台灣?

這種人不是毫無疫情觀念,就是純粹的混蛋,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目前估計大約是3%-5%,但是流感死亡率以這波美國大流行的疫情來說,大約1800萬人感冒,6600人死亡,死亡率是0.00037,死亡率不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百分之一。

而且人類之所以會三不五時來幾波流感,正是因為過去幾千年來,幾次感冒病毒大流行,人類是沒有防疫機制的,所以這幾百年來人類已經必須要跟流感病毒共存,以前感冒一流行,動輒要死上百萬人,現在有疫苗,也有相對應的藥物,所以感冒已經不太會致命。

如果SARS或是現在的武漢肺炎,沒有辦法有效的將疫情堵住,讓病毒無限制的廣泛流傳變異,一來可能會造成很多人的死亡,二來是這些病毒將來會跟感冒病毒一樣,無時無刻都存在我們的身邊,每隔一段時間會來次大爆發,人類就變成要習慣偶爾大家感染個肺炎,然後死一堆人。

現在發現新的病毒,就是要把它扼殺在剛開始的階段,17年前全球共同防疫擋下了SARS,但也犧牲了很多人,可是我們避免了一次大規模的流行,同時也護住了幾百萬人類的健康,今天大家應該要動起來再度面對病毒作戰的時候,練這種肖話,真的非常不可取。

面對病毒我們不必恐慌,但是一定要敬畏,要想辦法減低所有感染的可能性,不單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所有人,3%的致死率聽起來不高,但是你會想要去試試看自己是不是那97%嗎?

至於那些說台灣每年車禍死亡人數遠高於流感或肺炎,到底有什麼好怕的,這種低智商的錯誤類比就更別提了,台灣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比車禍還多,難道你會因為反正車禍死亡人數沒有癌症高,所以就沒事出門給車撞一下嗎?

你們這些外國人到底在緊張什麼XDDDD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