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假戲 權鬥為真!

國民黨正在上演的補選黨主席和改革戲碼,都是假的,權鬥才是真的!整齣戲都在演給北京看的,亦在等一個人,就是韓國瑜!不論罷免成功與否,他一年後仍會「班師回朝」(目前選舉是補吳敦義辭職主席未完的任期),歷練過的朱立倫樂得壁上觀,不淌混水。

只要看周錫瑋宣布參選嘎然中止,謝龍介早喊未續,蔣萬安滯止不前,而江啟臣一表明要選,韓家「閨蜜」許淑華立馬力挺,接著曾任江國會助理的鄭照新接任高市新聞局長,加上幕後帷幄又大力挺韓的岳父、亦是前資深立委劉盛良襄助,和連勝文等支持,聲勢鵲起,儼然成了黨內「夲土派」(元老王金平)中生代人物,但仍無法與「韓勢力」抗衡,只能算是韓可運用的一個棋子。現連郝龍斌的黨內「統」派亦非韓的對手。

是以,「郝江對決」,須視韓挺誰而定,一旦補選的黨主席,不能協助解除「罷韓」危機,自將由韓取而代之。即便解決,反助韓聲勢大增,一樣得鞠躬下台,因有馬英九台北市長兼主席例子,循例辦理,無乃自然。

故此次黨主席補選,根夲是一齣假戲!實力派如朱立倫、侯友宜者興趣缺缺。亦因江啟臣閱驗、民間及黨內聲望不足,缺乏政治或領袖魅力,只賴高人、貴人扶持,又缺王金平協調溝通之才,親和力、續航力均不足。就算擔當過渡主席,恐也難威鎮大諸侯,又得看韓臉色行事,遑言改革?!

國民黨正在上演的補選黨主席和改革戲碼,都是假的,權鬥才是真的!整齣戲都在演給北京看的。(本報資料照)

 

百年老店,宮鬥文化,只要老人比例仍高,5、6O歲的「小朋友」,光是伺候、斡旋、商議的精力時間便去掉一半,如何鬥得過「好整以暇」的長輩大老們!加以每逢失敗,必喊改革,己是老K週而復始的惡質文化!復是另一回合慘烈鬥爭的開始。類此列寧式的政黨,根本不是民主化的選舉型柔性政黨,亦不能以民主政黨政體制視之、論之。

簡言之,國民黨不是去掉「中國」或改為「台灣國民黨」的問題,而是它的創黨宗旨及體質,根本不合今天台灣民主化的體制需求,它的三民主義立國立黨精神,是在中國大陸,如今不能反攻大陸,只能在台灣施行,又根本「不合水土」,除非「修憲」才能找出它「立足民主台灣」的願景和希望,否則永遠是個「不倫不類」的「幫派」型政黨,很難符合台灣「民之所欲」的民主政治需求,此乃是難以「振衰起敝」的癥結,勢淪為故步自封難以改革振興的封建政黨!

其實,國民黨和共產黨乃是「兄弟」型的威權政黨,均有「黨國一體」的鬥爭思想,僅口號、手段、說法表現不同,但共產黨狡詐較易騙得中國民心,把國民黨趕到台灣。只因近廿多年的台灣民主化了,老K那套已不符合台灣民心、民需,格格不入,致被政黨政治輪替。自也使民主台灣和共黨中國越走越遠。

換言之,老K體質不改,易和老共「氣味相投」,兩個都是「大中國」思想,這也就是「國共論壇」得以存續的關係。若老K因民主選舉壓力,朝向本土化,勢須改成「台灣國民黨」,自和老共「中國分離」,亦勢將誓不兩立,對老K自是嚴峻的挑戰!故而始終在「一中」之間擺盪。

如今92、一中各表行不通了,台灣817萬選民給了明確答案!若不改弦易轍,老K則永無執政可能!

今天郝龍斌抛出要老共承認「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可說是一種哀鳴,因為習大大不久前更已定調「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老K再抱住「中國」不放,那就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黨」了!老K何去何從?不止是政治現實,更是要有政治智慧了。

顯然,韓國瑜背後的「反美親中」路線,一旦變成老K接棒人的政策,國民黨亦就不必混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