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脫離中國

 

中國給世界帶來太多的不確定,甚至災難,反中或者仇中,其實都是中共「咎由自取」。圖/擷自央視Youtube

中國給世界帶來太多的不確定,甚至災難,反中或者仇中,其實都是中共「咎由自取」。圖/擷自央視Youtube

 

習近平的強國夢,一夕之間被小病毒瓦解了。

眼看各國僑民紛紛離開中國瘟疫之地,被中共綁架變成肉票的500名武漢台商,有家歸不得,雖然說,留在危險之邦賺錢,自己必須有所覺悟,但是,政府也必須為30年來,中台兩國不對等的經貿交流負責,進一步給台商教育,如何在異鄉可以自保,我們仍然要再次呼籲,如果中國持續把台商當人質,把投資保障等法律協議,當成廢紙,台商必須考慮進退,明白生命重要?還是賺錢重要?這樣的中國,你愛的起嗎?四年前,越南排華暴動,台灣遭受波及,台商應該記憶猶新,和中國糾纏不清,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你當他是祖國,他當你是呆胞。

因為恐懼 世界脫中

另一頭,因為被貼上武漢住民,滯留在中國境外中國人,當中共表示要用專機接他們回中國,這些武漢人紛紛上書說:「我們不想回去」,一邊是有家歸不得,另一邊是有家不想回,夠諷刺吧,中國不僅令外國人懼怕,連中國自己人也害怕偉大的祖國,這才是最大的諷刺,武漢人明白,因為滯留海外,就算發病,生存的機會比較大,回武漢,搞不好命就完了,這場瘟疫讓我門洞穿人性。

1月31日,糾纏3年的英國脫歐,終於完成,歐盟宣布給英國11個月的過渡期,英國人雖然有很多反對脫歐者,但是,基於民主國家的公投機制,也只好認了,剛好,這段時間也正是全世界因為「武漢肺炎」引發恐懼,開始進行脫離中國的行動,英國脫歐,是民主選擇,世界脫中是因為恐懼,因為中國給世界帶來太多的不確定,甚至災難,反中或者仇中,其實都是中共「咎由自取」。

世衛組織一發布國際公衛緊急事件,美國率先宣布對中國斷航,並且對2周內去過中國的旅客,禁止入境,日本同時跟進,中共外交部批判這項政策不盡人情,落井下石,中國忘了,以政治干預台灣進入世衛組織,算不算不盡人情,當然,美國也不是唯一對中國採取脫鉤的國家,過去,美中貿易戰爭,談判沒有下文,美國本來就計畫在經濟上和中國脫鉤,沒想到武漢新SARS來的正是時候,許多在中國設廠的美商,趁這個機會離開中國,美國病毒學家認為,新SARS在中國被完全撲滅的時間,應該是夏天,而且,中國一旦被世衛組織宣布為疫區,要等候除名,恐怕還有一段時間,華爾街財經日報評估:「中國第一季的GNP恐怕只剩下4%」,實際數字可能更差。

目前被傳染國家超過25國,宣布對中國斷航的國家,還包括歐盟各國,以及北歐國家,亞洲的日韓新加坡,巴布亞新幾內亞更離譜,乾脆宣布,禁止所有亞洲國家航空降落,因為,亞洲人和中國人很難區分,台灣也因為和中國糾葛不清,被義大利列入停航國家,越南更把台灣視為中國,很多在義大利旅行的台灣人,差一點回不了家。

恐懼是脫離中國的主要因素,另一個原因是中國政府的治理,太不透明,而且被中國綁架的世衛組織,已經失去中立客觀,當然使各國的恐懼擴大,例如在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中國內部醫療第一線的訊息,和中共官方宣布的數字,差距太大,當然造成其他國家對中國政府防堵疫情的疑慮,進而擴大了恐懼。

這個世界對中國瘟疫的恐懼,有其歷史因素:

1348年,從中國絲路商人帶到伊斯坦堡,進而傳染全歐洲的黑死病「鼠疫」,造成四分之一歐洲人感染,死亡3000萬人,歐洲各國聞鼠疫而色變,這場黑死病直接導致中國明朝滅亡,但是,卻也促成歐洲宗教黑暗時代的結束,500年後,1848年,從雲南又來了一場鼠疫,捲襲全中國,到了1894年,甲午戰爭前,瘟疫傳染來到高峰,估計有1000萬人死亡,大清國國力,一蹶不振,這也是造成大清國滅亡的原因之一。

生物實驗室才是原兇?

瘟疫和戰爭或飢荒,與國家滅亡有很大關係,傳染到歐洲的那一場瘟疫,剛好是明末,黃巾賊張角在各地肆虐,殺人無數,死屍曝屍荒野,這些腐爛屍體被老鼠吃下肚後,成了瘟疫傳染的溫床。

但是,現代社會的瘟疫,傳染不同古代,17年前SARS被視為喜歡亂吃野生動物的廣東人是始作俑者,而這一次的新SARS危機,中共雖然想要用「亂吃野生動物」掩蓋,但是,越來越多證據已經顯示,武漢第四級生物實驗室,才是最原始兇手,肯定因為管理出問題,一位帶著病毒的研究人員離開基地,然後開始傳播病毒,就如同好萊塢電影所描述的生化危機一般。

中國政府現在處境很尷尬,如果被美國專家入境協助,證實病毒是自己製造的生化武器危機,從此背上開發生化武器的罵名,對國內染病枉死的人,要如何交代?如果因此引發人民不滿情緒,中共政權的危機,如同城牆,必然會出現將要傾倒的破口。

豬瘟鼠疫到新型SARS,如同黑天鵝從空中降臨中國,上天正在用最小的病毒,懲罰這個最大的國家,當各國紛紛離開的時候,也是中共政權走到終點的時刻,原來中國夢,真的是一場惡夢。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