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辛苦了!這一戰我們一起打!

超過一天一夜未曾闔眼,陳時中部長4日晚間宣布武漢返台確診案例時,一時哽咽,部長的付出和自責,讓全台灣國人都動容。

防疫如作戰,不只是衛福部,交通部、國防部等官員,都連夜加班處理各種協調問題,在第一線的醫護公衛檢疫人員,天天堅守崗位,不論平日假日,守護著國人的安全。所有抵抗中國武漢肺炎入侵的防疫戰士們,都需要你我的支持,配合防疫措施,團結打贏這場防疫戰,守住我們的健康!

在高強度的壓力下,我們其實可以看出,台灣很強。和其他國家相比,身在台灣,是件幸福的事。

(高雄好過日製作)

♦ 我們的檢疫與公衛體系很強,在中國疫情失控下,作為和中國交通來往最多的國家,案例數卻少於泰、新、日、韓、澳、德等國,與遙遠的美國相同。

♦ 我們的基礎科研很強,我們是第四個分離出病毒的國家,也是唯一分離出病毒的非世衛會員國。過去針對SARS病毒,翁啟惠所領導的團隊,便曾由超過一萬多種合成藥物中,檢視出十五種對SARS病毒有抗衡的藥物。

♦ 我們的執政團隊很強,副總統就是曾經領導抗SARS的國際知名學者,衛生體系官員也出身專業,並尊重醫療專家意見,執政團隊透明公開疫情,讓媒體問到飽。

♦ 我們的工程師們很強,針對政府政策方向,緊急動員工程師在兩天內修正所有資料庫,民間自發開發出口罩地圖,政院也隨即和民間合作開發App。

♦ 我們的傳統產業很強,在一個月內,就要讓口罩產能上升五倍,業者也都配合政府徵用,犧牲假期全力生產,不發大財,共赴國難。

♦ 我們的醫療體系很強,綜合評比曾被評為世界第一,提供了有全民可及的服務,但我們也需要重視醫護的安全與權益。

一場疫情,檢視了台灣從行政團隊到民間國力的整體作戰能力,也檢視了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看得到誰全心付出,誰全心扯後腿。

我們不能選擇與中國的距離,但我們可以厚植自己的國力。亞細亞的孤兒,可以靠著全民的團結努力,得到國際的友誼與尊敬!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部長辛苦了!這一戰我們一起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