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VS.柯文哲

這幾天來,陳時中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
 
從疫情終於壓不住、武漢封城以來,能否把滯留的台商帶回來,就是這場防疫作戰的焦點之一,2月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已選定台商隔離安置地點,但為防止引起恐慌,暫不公開。
 
結果2月2日,柯文哲卻爆料台北要放在陽明山,陳時中對此動怒,柯文哲稍後說會檢討,隔天2月3日,馬上搬出一套透明公開的說法反擊。


 
同樣也是在2月3日,也就是昨天,上午武漢台協證實第一批約200人,將搭乘包機返台,指揮中心當然也要開始整備,但防疫不是只有這件事,下午教育部邀集所有大學校長開會,再把決議帶回防疫中心,由潘文忠、陳時中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大學開學延後,但陳時中沒辦法接著休息,因為247名台商,晚上就要抵達台灣了。
 
從中國武漢撤人回到台灣,中間不知道牽涉多少政治角力、攻防,更充滿變數,同一場記者會上,陳時中對於相關問題,也只能先表示無法證實。
 
這批返台台商,其實原定晚間6點起飛,但後來因為身分驗證、檢疫等手續拖延,改到9點半才起飛,並在接近12點時抵達桃園機場,相關防疫人員,從9點就開始陸續準備,而陳時中也在凌晨1點,身穿防護衣到機場坐鎮,接著隨車前往台中的隔離處,等待所有人員檢查、入住,直到凌晨5、6點,才回到台北。
 
8點半,他準時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情況,同時感謝三個人:侯友宜、鄭文燦、盧秀燕,感謝他們配合協助安置;原來最後這批台商,是在烏來、林口跟台中落腳,至於陽明山那個,不知道是烏龍爆料,還是因為爆料後臨時更改地點。
 
也是在這場記者會上,陳時中一度累到結巴、恍神,畢竟至此他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闔眼,而記者會後,他隨即前往行政院參加院會,到了下午,他又開了一場記者會,表示確診病患中,有人一周內就可以出院,同時,對於WHO把台灣確診病例列為13例,並列為「Taipei,China」,他也在會上動怒抗議,說這是不該犯的錯。
 
就在剛剛,他開了今天第3場記者會,宣布回台的台商中,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話說到一半,他沮喪得哭了,「但這也是我們要帶他們回來的原因」,台灣可以治好他們。
 
做為指揮官,從小年夜以來的這十幾天,他大概沒有任何時間好好休息,防疫視同作戰,這場仗他就是主將,面對疫情資訊掌控、口罩控管、延後開學與否、防疫措施調整、國際防疫資訊更新、如何撤僑⋯⋯每一個戰役環節,儘管各由內閣不同部會執掌,但回歸到底,都需要指揮中心的專家意見當後盾,而幾乎每一場相關記者會,他都親自上陣。
 
他是真的很難過吧,拼搏了超過30個小時沒休息,最後還是出現了新案例。
 
擦乾眼淚後,他馬上又說,第一線的大家都這麼努力,很抱歉沒做好情緒控管。
 
他很清楚自己是指揮官,他不能倒,不能情緒來了就失控,就算社會可以諒解,他還是得要把持住心神,扛起這場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的仗。
 
但是,陳時中不是只有陳時中,他背後還有一大群防疫與醫護人員、疾病專家與學者,還有各個相關單位的友軍;他們從疫情爆發以來,同樣戰戰兢兢,同樣在第一線戰鬥,在台商返鄉潮,還有春節的巨大人流中,扛下了台灣的防疫。
 
這些人值得最由衷的感謝,至少對我來說,人為了別人而拼搏,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至於柯文哲,所謂的真性情,相較下更顯得可悲哀愴。這不是什麼台灣價值夠不夠、是不是民進黨的問題,畢竟身在國民黨,更有理由跟民進黨作對的侯友宜、盧秀燕,此時也比他更懂政治人物的責任。
 
責任的意思是,面對問題時,要拿出態度帶領團隊解決,不是「我講話就是這樣」、「不能講你要先說」、「喔我要選擇性失憶了」,這種嘴臉真的很難看。

< 資料來源:吳尚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